正在阅读:“创客中国”温州海经区海选赛启动

“创客中国”温州海经区海选赛启动

温州网 2022-07-12 10:04:00

  温州网讯 可穿戴光学心脏病监测设备、智能嗅探机器人、储能机遇与应用……昨天,2022年“创客中国”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海经区海选赛拉开帷幕,7个创客团队携项目汇聚一堂,向专家评审们介绍自己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

  “今年,我们的比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领域,重点突出关键核心技术、关键工艺、关键设备、关键产品的创新项目。”活动主办方表示,2022年“创客中国”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区域赛于7月6日启动。温州海经区海选赛是本次大赛的县级海选赛之一,着力挖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进一步引导我市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促进温州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经专家评审,最终决出一等奖《智能嗅探机器人、电子鼻》、二等奖《全联供系统空调》、三等奖《云家会员制外卖平台》,以及团队优胜奖《融合实物机器人的三维应急救援与虚拟演练系统》。

  尽管因疫情原因,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赵艳梅教授没能来到现场,但通过线上路演的方式,为专家评审们介绍了团队的项目《智能嗅探机器人、电子鼻》。“复杂危害气体环境下,我们的应急救援嗅探机器人主要核心部件,其中包括防爆自主移动机器人和复杂气体分析仪,也就是电子鼻,可以针对存在复杂危害气体泄漏隐患的公共场所、工业场景等环境实现自主巡检、气体成分分析、气味识别、气味原定位、自动报警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智能的气体检测装备。”赵艳梅说,目前市场暂无具备同样功能的产品,属于填补市场空白。路演结束后,这一项目也获得专家评委们的一致点赞。

  据悉,“创客中国”大赛是国家工信部主办,省、市、县经信部门共同推进的重大赛事,是创新者们进行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重要平台。作为全国“创客中国”大赛浙江赛区的比赛——“浙江好项目”大赛已走过7年岁月,这几年在全国总决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尤其去年4个项目进入全国50强并全部获奖,获奖数量居全国首位。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可穿戴光学心脏病监测设备、智能嗅探机器人、储能机遇与应用……

  “创客中国”温州海经区海选赛启动

  记者 陈佩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