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江心屿西园将“升级”!初步设计效果图出炉

江心屿西园将“升级”!初步设计效果图出炉

温州发布 2022-07-17 09:53:21

  为了能更好的展现温州江心屿的文化内涵,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7月14日公布《温州江心屿西园改造提升工程(一期)工程总承包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文件》,特对温州江心屿西园进行改造提升。和小布一起来了解下该报告中的工程建设内容,提前一睹西园初步设计效果图吧~

  苏巧将 摄

  总体布局

 

  根据江心屿由从东到西由传统园林——现代山水的融合分成三个分区

  现代山水改造中

  融合过渡改造中

  传统园林已完成

  东区改造提升已实施完成,本项目主要为中区与西区的改造提升,规划结构为“一水、两山、五片区”。

  “一水”是指一条贯通全岛的水系,在旧有水道湖泊的基础上贯通东西。

  “两山”是指西侧以谢灵运游历永嘉为线索构建的灵韵诗山,中部以禅意花海为主题的云山。

  “五片区”分别是西望之角、灵韵诗山、诗语广场、云山琼阁、芝径云堤。

  西望之角

  江心屿最西侧,承接东瓯大桥的路上交通功能,主要有直升机停机坪、停车场、接待中心等功能。

  灵韵诗山

  以山水诗文化为主题,以谢灵运游历永嘉山水为线索进行打造,有中国山水诗文化活动馆、云日广场等。

  诗语广场

  江心屿西园主码头广场,以江心屿诗词文化为主题。

  云山琼阁

  由儿童乐园、百果林、云山琼阁三个部分组成:儿童乐园是以泡泡星球为主题的无动力儿童游乐场所,设置无动力设施滑道、秋千等;百果林是以多种果树为组合的体验采摘区;云山琼阁是以禅意花海为主题的建筑组团,设有弘一法师纪念馆。

  芝径云堤

  以自然水景为主题的郊野园林,有独立小园映水芳园、盆景园。映水芳园作为服务用房,供游人休憩。盆景园作为东园盆景园搬迁位置,展示盆景使用。

  中区改造情况

  中区打造江中有屿,屿中有湖,湖中有岛,岛中有园,园中有堤,长堤曲直”的复层山水体系。

  将该区域分成一水两岸三分区,分别为芝径云堤、云山琼阁、百工坊

  西区改造情况

  

  西区以谢公游历永嘉山水为意向,重构游历山水的现代诗意情景。

  将该区域分为八大空间区域,包含孤屿迎宾桥、诗语广场、游客接待服务中心、谢公山、中国山水诗永久会址、谢公雕像等重要景观节点打造。

  更多初步设计效果图

  ▼

  西园鸟瞰图

  西望之角

  中川桥

  游客服务中心

  灵韵诗山

  诗谷

  诗崖碑林

  山水诗文化活动馆

  诗语广场

  广场与宋街

  云山琼阁

  鸟瞰图

  弘一法师纪念馆

  曲溪问诗

  天空长廊

  泡泡星球——自然生态无动力儿童乐园

  芝径云堤

  盆景园

  映水芳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