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温天这条“绿色通道”超有爱

高温天这条“绿色通道”超有爱

温州网 2022-08-23 09:18:36

  温州网讯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特殊人群“3天3检”、“全区居民3天1次”……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核酸检测成为市民近段时间的生活常态。最近,记者在高温天核酸检测点的长龙里,捕捉到一个个暖心有爱的镜头。

  特殊人群排队时享“VIP”待遇

  市民黄女士怀孕9个多月,因为工作的关系,单位要求她每天去测核酸。她常去的核酸检测点是在市区喜来登酒店附近和大南门闻宅巷。黄女士说,每次去做核酸检测,不好意思要求给予方便,都是老老实实排队,但是志愿者看到后都让她优先通行享受“VIP”待遇,“而且周围群众也没有反对的声音。”

  在百里坊社区百榕大厦核酸检测点,市民陈老伯由于行动不便,出门都需要开着四轮代步车。他出现在检测点时,现场志愿者会主动安排他优先采样,而受到特殊照顾的陈老伯都会给志愿者和让位的市民竖大拇指表示感谢。

  临时安排“绿色通道”无人反对

  8月20日,市民丁女士申请在南汇街道吕浦社区下吕浦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帮助维持现场秩序。事前,社区工作人员特地叮嘱:“遇到特殊人群要给予照顾。”当晚9时多,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伯过来做核酸,看他腿脚不方便,丁女士就跟后面排队的市民主动沟通:“大家体谅一下,让这位老伯先做可以吗?”丁女士告诉记者,那天刚好是周末,排队的人特别多,但是当时人群里没有一句反对声。这让丁女士很感动,“一个晚上下来,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和孕妇就碰到了十来位,志愿者都主动为他们开通了临时的绿色通道,在整个过程中排队的市民都很友善。”

  特殊群体有需求可现场求助志愿者

  昨天,记者在瓯海区景山街道花鸟市场停车场采样点发现了“绿色通道”这几个大字。景山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金红介绍,该绿色通道早在6月份就已开设,主要针对孕妇、幼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

  在鹿城区,特殊群体也能在采样点享受到“绿色通道”服务。鹿城区防控办要求各核酸采样点开设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检测“绿色通道”,缩短他们的排队时间。“虽然我们现场没有挂出‘绿色通道’牌子,但是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向现场志愿者提出要求,在他们的协助下,基本能够解决快速检测的需求。”五马街道乘凉桥社区主任邓雪娟说。对于绿色通道的开通,市民纷纷点赞,称这人性化的暖心举措,切实为市民提供了便利,让特殊群体受到关爱。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怀孕9个月的黄女士排队时常享“VIP”待遇 行动不便的陈老伯去测核酸受到特殊照顾

  高温天这条“绿色通道”超有爱

  记者: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