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北站互通工程开工 建成后市区开车到永嘉不到10分钟

温州北站互通工程开工 建成后市区开车到永嘉不到10分钟

温州网 2022-10-15 09:25:00

  温州网讯 昨天,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正式开工。作为省重点项目,该工程是温州市区往返杭温铁路温州北站的关键性快速通道,建成后市区到温州北站仅需不到10分钟车程,对我市完善过江通道布局、推进瓯江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对外合作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该互通工程位于永嘉县三江街道启灶新村附近,诸永高速延伸线温州北主线收费站和三江互通之间,工期24个月,计划2024年6月前建成投用。建成后,从瓯越大桥温州端至温州北站路段将全程无红绿灯,市民从温州市区江滨路出发,仅用7分钟至10分钟即可达温州北站,方便日常出行。

  具体来看,工程含改扩建诸永高速延伸线和永嘉县三江至李浦公路启灶村段改建工程。改扩建诸永高速延伸线主线长约1.56公里、新建匝道总长2.98公里、连接线0.56公里;上部采用双层桁架拱桥+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结构,最大单跨跨径148米(双层桁架式拱桥结构);总投资约5.2亿元。永嘉县三江至李浦公路启灶村段改建工程包括三李公路改线和启灶改路,路线长度约1.88公里,设隧道1座、长792米,总投资约1.4亿元。

  该工程是杭温铁路工程配套工程。紧盯“温州北站与杭温铁路同步投用”的底线目标,永嘉按照“尽量往前赶、往前压”的原则,邀请专家和央企团队对项目施工计划和施工组织进行科学论证和分析,通过多点多面同步施工、控制性工程先行开工等创新举措,将项目工期由原来的36个月缩减至24个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北站互通工程开工

  建成后市区开车到永嘉不到10分钟

  永嘉融媒记者 朱永渊 通讯员 潘海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