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她们与亲生父母离散30多年 如今期待相聚

她们与亲生父母离散30多年 如今期待相聚

温州网 2022-11-15 09:12:32

  温州网讯 “拜托你们帮我寻找亲生父母,我想知道我的身世。”近日,两名山东户籍的女士分别通过“宝贝回家网”志愿者连线,拨打新闻热线,请记者帮忙寻找失散多年的亲生父母。

  寻亲女士娟子(化名),出生于1986年3月27日(农历二月十八)。36年前,在她出生的第6天,就被亲生父母送到了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当时在市区信河街扬名坊20号),同年被她的养父母从福利院接走,带到山东省滨州市生活抚养至今。

图为娟子儿时至今的照片

  在10多岁时,娟子无意间从邻居口中得知自己是被领养的,但因年龄小,养父母待她如亲生,所以当时并无强烈的寻亲意愿。直到2020年养父去世,养母告知娟子真实身世时,她才开始踏上“寻亲之路”。

  今年7月,娟子曾到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寻找身世线索,但当时档案只记载了她如何被养父母领养的信息,未记载她如何被送到福利院的信息。根据留在福利院的入院婴儿体检表,收容及体检时间为同年4月1日,实足年龄为6天,体重为3公斤,血型为O型。

  另一名寻亲女士郑海萍(化名),同样来自山东滨州。1988年11月26日凌晨,出生不久的郑海萍被送到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当时在她身上带有0.5公斤毛线,此外无别的信息。同年12月7日,郑海萍被养父母从福利院接走,带至山东滨州市生活。郑海萍的血型为A型。她也曾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寻找亲生父母下落,但均无所获。

  如今,娟子和郑海萍都已成家,并且都有了自己的孩子。“无论花多长时间我们都会去寻找亲生父母。人要落叶归根,自从做了母亲,我们更加体会到骨肉亲情的深刻感受。我们不需要他们物质上的给予,也许当初他们有自己的苦衷,都可以理解。现在我只想找到他们,找到自己的根在哪。”她俩不约而同地说。

  知情人士可拨打新闻热线88868886,或13758781477(宝贝回家网刘先生),帮助娟子和郑海萍尽早揭开身世之谜,实现寻亲夙愿。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与亲生父母离散30多年,何日能团聚?

  她们都是出生不久就被送到温州市儿童福利院,请知情人提供线索

  见习记者 林吉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