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四类”药品购买需求增高 10分钟内6拨人进药店购买

“四类”药品购买需求增高 10分钟内6拨人进药店购买

温州网 2022-12-06 09:12:24

市民在市区小南路一药店内买药。 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探访药店时了解到,市民购买“四类”药品购买需求增高,药店相关药品的供货齐全、充足。

  12月5日,温州市疫情防控优化首日,记者走访市区3家药店看到,大众进入药店时,仍需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后方能准许进入药店。“尽管通知已经发出来了,但我们上级部门还未通知到我们药店,所以仍需要扫码测温。”张和堂大药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进来需扫码测温等,买完四类药品仍需进行相关登记。

  在各大药店内,记者观察到“四类”药品比较齐全,其中感冒药、抗病毒药类销量较大,现场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购买。一家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花清瘟已经断货,要等明天才会到货,但大众关心并希望购买的其他相关药物,供货还是充足的。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一位正在结账的市民,买了满一袋子的药,其中依稀可见连花清瘟、布洛芬等药品。“之前家里备的感冒药都过期了,这次我重新买来备起来。”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通知放开后,大家都在备药,自己也赶紧来储备一些。而就在记者采访的10分钟间隙内,记者就看到有6拨人进出药店,购买相应的药品。

  记者还在一正药房看到,店内张贴出了关于新冠病毒备药套餐,上面显示共推出了4种套餐,分别是预防套餐、常备套餐、儿童套餐、器械套餐这四类,该药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海报几天前就已经张贴起来,也有不少市民按照上面的套餐购买了相关的药品等。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四类”药品购买需求增高,药店供货充足

  10分钟内6拨人进药店购买

  记者:谢施琦 实习生 张佳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