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预决算公开度居全省第二 6个县(市、区)上榜全省前十

温州预决算公开度居全省第二 6个县(市、区)上榜全省前十

温州网 2023-02-25 10:13:23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财政局获悉,在省财政厅发布的2021年度浙江省预决算公开度排行榜中,温州市级位居全省地市第二,鹿城等6个县(市、区)成功上榜全省前十。

  具体来看,鹿城区、永嘉县、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平阳县,分别位居全省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八。

  近年来,市财政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三统一”举措实现预决算公开规范化、全面化、细致化、阳光化,高质量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

  在统一公开内容方面,我市制定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推动预决算公开主体由96家部门扩面到220家部门和单位,统一规范预决算公开范围、口径、格式和方式,并首次将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纳入公开范围,进一步推动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在统一公开平台方面,我市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立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分年度、分类型编制公开目录,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过程督促,推动全市各地和各部门单位及时、准确、完整规范地公开预决算信息。

  此外,我市还强化统一服务指导,深入开展“五好”服务,坚持需求导向,服务指导部门单位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高质量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同时,前置对部门预决算公开监督检查环节,从细抓实公开数据提取、上报等基础性工作,切实提高部门预决算公开质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预决算公开度居全省第二

  6个县(市、区)上榜全省前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