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带你“穿越”回西晋的田园生活

带你“穿越”回西晋的田园生活

2023-02-25 10:13:00

  文物是5000多年中华文明的亲历者、见证者、幸存者,每一件文物都经历了风霜雨雪而倍显珍贵。

  让我们一同步入博物馆长廊,聆听博物馆发展及馆藏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新时代的解读、共享和传承。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粮满仓、猪满圈、鸡满舍,是否是晋时百姓梦想中的桃源呢?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组曾尘封黄土之下一千多年的瓷器,畅想当时人们的生活情境。

  1966年,在平阳县鳌江区种玉乡横河村发现了一座西晋元康元年的墓葬,墓葬中出土了这组包含青釉猪圈、狗钵、鸡笼等11件文物在内的明器。现藏于温州博物馆。

  这组明器均为瓯窑瓷器,造型优美,釉质腴润淡雅,具有高超的工艺水平和艺术价值,是瓯窑瓷器中的精品。

  来源:温州博物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