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跆拳道奥运冠军郑姝音为温州学子上了一堂公开课

跆拳道奥运冠军郑姝音为温州学子上了一堂公开课

温州网 2023-05-20 19:44:00
郑姝音向学生们展示了精湛的腿法技术,讲解了技术要求,示范了各项动作要领。

朱发满/摄影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张湉 李碧滢 实习生 许林狄 )2023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二站)在温州瓯海奥体中心体育馆激战正酣。5月20日下午,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温州站)举行,中国跆拳道协会携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冠军郑姝音,为温州实验中学和瓯海区新桥第一小学的35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跆拳道公开课。

  “大家练习跆拳道多久了”“今天我教大家几个基本动作”“把手再抬高一点”……公开课上,郑姝音向学生们展示了精湛的腿法技术,讲解了技术要求,示范了各项动作要领。随后,她带领学生们摆出跆拳道规定动作,并不时为学生们进行示范、纠正动作。

  尽管参与的学生们做出的动作还显得稚嫩,但在奥运冠军的指点下,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在现场课堂教学结束后,郑姝音还带领孩子们观看当天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沉浸式感受跆拳道运动的魅力。

  参与活动的瓯海区新桥第一小学学生叶晨熙表示,“听完奥运冠军的分享内心非常激动,觉得跆拳道运动非常有趣。”来自温州实验中学的学生彭子倩表示,自己从七年级开始练习跆拳道已有一年多,“今天学到的几个动作都非常实用,接下来我会向奥运冠军学习,继续练好跆拳道。”

  中国跆拳道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奥运冠军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全民健身指导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充分发挥国家级体育协会和属地教育部门在体教融合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有针对性地设计校园健身指导服务活动项目,“我们希望通过搭建平台,让优秀运动员能够回报祖国、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并不断推动优质竞技体育资源向校园体育倾斜和靠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