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峡两岸(温州)大健康产业园获批设立!温台携手共促健康产业发展

海峡两岸(温州)大健康产业园获批设立!温台携手共促健康产业发展

温州网 2023-07-08 09:38:34

温州网讯  7月7日,在2023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分会场开幕式上,海峡两岸(温州)大健康产业园正式揭牌,推动打造在浙江乃至全国有竞争力、影响力的大健康特色产业集群。

揭牌仪式

2022年5月,国务院台办出台了支持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12项措施,其中就包括创建海峡两岸(温州)大健康产业园。生命健康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台湾地区的主要优势产业之一。建设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将有力助推两地产业相促,推动温州对台开放合作向产业化、重点化发展。

据了解,产业园将按照“一核引领,多点联动”总体格局谋划。“一核引领”即以海经区为核心区,招引综合竞争力强、创新水平高的台资集团企业和标志性产业项目,构建两岸大健康集群式发展产业链,打造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多点联动”即各县(市、区)立足区域资源禀赋,推动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新优势。例如,鹿城区依托浙江工贸学院、台湾青年创客坊等载体,重点建设对台招才引智服务和台青创业项目孵化空间;瓯海区依托生命健康小镇、温州医科大学等载体,重点打造两岸大健康产业“产学研+”全过程合作创新链;龙湾区依托中国眼谷平台,重点推动两岸眼视光科技研发转化标准共建、成果融合。

未来,产业园将着力招引一批优质企业,靶向对接一批高端产业人才,联合共建一批创新合作园,助推温州打造两岸大健康台商集聚地、企业孵化地、引智新高地、科创策源地、交流主阵地。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海峡两岸(温州)大健康产业园获批设立!温台携手共促健康产业发展

记者 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