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0战胜波兰队,中国女排晋级2023世联赛决赛

3:0战胜波兰队,中国女排晋级2023世联赛决赛

中国新闻网 2023-07-16 10:56:41

  北京时间今天(16日)清晨,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继续在美国阿灵顿进行。半决赛中,中国女排3:0完胜波兰队,率先挺进决赛。三局比分为25:18、25:23、25:23。

  头号种子波兰队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战绩排名第一,她们在淘汰了德国队之后跻身半决赛。上场比赛,中国女排3:1力克巴西队,进入四强。此前分站赛阶段,中国女排曾0:3不敌波兰队,当时的连胜势头也遭对手终结。

  此番再度交锋,双方均派出最强阵应战。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王媛媛、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

  比赛伊始,凭借高质量的防守,中国女排始终在比分上压制着对手。进入首局中段,波兰队自身失误又增多,分差被不断拉开。中国女排一度取得21:13的领先,并顺利以25:18拿下首局。

  进入第二局后,比赛陷入胶着。波兰队利用强势的发球不断破坏中国女排一传,打出了几波漂亮攻势。而中国队不急不躁,耐心与对手周旋。战至23平后,李盈莹的强攻帮助中国女排拿到局点。关键分上,波兰队一传到位但扣球出界,中国女排25:23再下一城。

  虽然大比分0:2落后,但波兰队展现出了一支强队的韧劲,不断制造着威胁。在一传遭受极大冲击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凭借二传调整以及强攻能力,始终掌控着比赛节奏。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中国女排的表现也强于对手。李盈莹的四号位进攻帮助队伍兑现赛点,晋级决赛。

  从赛后数据可以看出,两支队伍实力在伯仲之间,对于自身失误的控制能力决定了最终结果。全场比赛,波兰队因失误送出20分,而中国女排在这项数据统计中表现远好于对手。

  3:0零封劲敌后,中国女排率先挺进决赛,而另一场半决赛在美国队与土耳其队之间展开。根据赛程,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7日早上6:30进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3:0战胜波兰队,中国女排晋级2023世联赛决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