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亚运倒计时30天,温州文明建设如何?

亚运倒计时30天,温州文明建设如何?

温州网 2023-08-21 08:55:45

  温州网讯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即将进入30天倒计时,怎样“只留经典、不留遗憾”?8月18日,市亚运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开展第四轮“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专项行动现场观摩比拼活动。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团等组成的“文明观摩团”戴上放大镜,实地走访历史文化街区、公园、村居等地并进行打分。

  在市区世纪广场,伫立在喷泉水池的亚运会吉祥物吸引不少路人的目光。刘伟 摄

  点位:鹿城区墨池街区农贸环境有提升,亚运氛围待提高

  墨池坊自古作为温州瓯越文化的重要核心区,拥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墨池公园保留了古朴自然的园林建筑特色,园内绿树成荫、清新典雅,不乏一番趣味。保留历史文化特色,展现温州独特景观,融合新时代新气象,体现着“用心交融”的亚运精神。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墨池街区菜市场原本脏、乱、差的环境得到了改善。居民买菜更方便和放心,产品质量有所保障,获得了百姓的一致好评。

  在走访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墨池街区中仍有大片道路正在维修,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困扰;园内亚运色彩不够浓烈,有待加强。

  点位:龙湾区亚运文化公园亚运氛围渐浓,百姓运动有空间

  亚运文化公园中充斥着浓郁的亚运氛围。走进公园,亚运会吉祥物映入眼帘。园内绿化建设特色鲜明,营造出“层次多,季相明”的景观特点,让人眼前一亮;各种球馆、休闲场所十分完备,三种运动主题公园覆盖全年龄段人群的健身和休闲需求。

  此外,公园串联起龙江路、永定路和亚运场馆,道路周边融入亚运元素,成为主要迎宾通道,代表了城市形象。

  点位:瓯海区仙岩街道岩二村村庄环境大变样

  整洁的樱花景观大道、热闹的居民活动草坪、精致的游客接待中心……仙岩街道岩二村展现了闲逸舒适美观的村庄面貌。秋日的炎热在傍晚褪去,岩二村的村民在大草坪中享受时光,显得舒适和谐;村民热情好客,他们用最饱满的精神迎接远道而来的游客,一派祥和的氛围。

  岩二村村民自己出资建设村庄设施,整治村庄环境,使原本垃圾成山、野草纵横的村庄焕然一新,成为了今天生机盎然之态。村庄还立起迎接亚运会的介绍牌,打造了可供游客玩乐休闲的景观小道和露营基地,村民也纷纷赞美着自己的村庄。

  在建设过程中,村庄还应更加重视污水治理,村庄农业经济发展力度不够等问题,使村庄进一步发展完善。

  观摩团点评:

  温州设计集团高级工程师张子卉:

  经过这次观摩活动,我觉得亮点并不是在于一个项目能建设得多么高大上,花了多少钱,而是一个项目的落成,能切实地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活动空间,在物质和精神上都起到了促进作用。让我十分印象深刻的是岩二村的这批村干部,他们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淳朴,热忱,为一方百姓奔走付出,无私的利他精神非常触动我,我想,他们这样做一定很幸福,因为他们做的就是让别人幸福。

  一个好的项目是要具备持续发展的能力,这对于后期的维护有很高的要求。各个部门应该更加重视后期的维护工作,让老百姓有一个长治久安的生活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亚运倒计时30多天,我市文明建设如何

  “文明观摩团”再出发 现场观摩打分

  实习生 戴婕妤 记者 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