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智库论坛,为“地瓜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献策

智库论坛,为“地瓜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献策

温州网 2023-11-25 08:39:51

温州网讯  第五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24日在温举行。来自省内外智库专家学者,地方政府代表和企业代表齐聚温州,围绕“聚焦开放能级提升 聚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的论坛主题,为全省“地瓜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献策。

早在今年初,浙江省委就作出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决策部署。今年8月,浙江省委、省政府进一步研究出台《浙江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全省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积极参与、深入调研、献计献策,共同探索县域和基层单元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寻找培育更具韧性、活力、竞争力“地瓜经济”的新路径新举措,凝心聚力推动“一号开放工程”落地落实。

温州是商行天下的民营经济之城,也是“地瓜经济”的发源地之一。温州人走出浙江,走遍全国,走向世界,而温商回归是“地瓜经济”的生动演绎——藤蔓再长,终将瓜落故土。第五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在温举行,正是对温州抢抓民营经济政策机遇,努力打造民营经济新政升级版,加快重树“民营经济看温州”新标杆的充分肯定。

本次论坛发布了“2023年浙江省地瓜经济县域优秀案例”与“2023年浙江省地瓜经济基层单元优秀案例”。我市龙湾区、瑞安市、文成县荣获“2023年浙江省地瓜经济县域优秀案例”。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玖升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等入选“2023年浙江省地瓜经济基层单元优秀案例”。此外,本次论坛还发布了《浙江省地瓜经济县域高质量发展报告》《浙江省地瓜经济基层单元高质量发展报告》。

据了解,第五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联合主办。本次论坛共邀请了省内外智库专家学者、地方政府代表和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论坛的研讨活动。

来源:温度新闻

原标题:智库论坛,为“地瓜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献策

记者 夏婕妤 实习生 谢金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