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杭温铁路温州北站主体结构封顶 将于明年6月投用

杭温铁路温州北站主体结构封顶 将于明年6月投用

温州网 2023-11-28 08:28:00

  温州网讯 昨天,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建设集团总承包公司承建的杭温铁路温州北站工程混凝土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温州北站取得了阶段性的节点突破,为明年杭温铁路顺利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温州北站位于永嘉县黄田街道,属原永嘉站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57443.5平方米,站场规模5台13线,将于明年6月投用。

  “车站外观设计以‘流水悠长、文化之源’为理念,以曲线来描绘自由流畅的流水意蕴,整体由窄到宽、由少到多如流水交融又分流,寓意楠溪江与瓯江融汇于此,预计明年3月外观效果基本完成。”中铁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杭温铁路楠溪江站也在加紧施工,预计12月进行外立面幕墙施工,明年6月投用。建成后,车站规模为2台4线,总建筑面积9998平方米。

  据悉,杭温高铁北起浙江杭州桐庐东站,向南经过金华市、台州市,到达温州市,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温州北等车站。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杭温铁路温州北站主体结构封顶

  位于永嘉黄田,将于明年6月投用

  记者 刘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