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西藏贵州女将齐夺魁 新疆越野滑雪创历史

西藏贵州女将齐夺魁 新疆越野滑雪创历史

中国新闻网 2024-02-20 09:54:44

1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凉城滑雪场进行的“十四冬”单板滑雪、越野滑雪比赛中,共产生了6枚金牌,西藏、贵州、辽宁、吉林、新疆、重庆各夺一金。

图为拥青拉姆比赛瞬间。 张林虎摄

在单板滑雪青年组女子障碍追逐赛中,西藏队的拥青拉姆从比赛开始便建立起较大的领先优势,全程没有失误,最终夺得冠军。

拥青拉姆是首位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西藏籍运动员。“感觉还是有点累,其余的还好,对结果我很满意,这也弥补了之前冬奥会受伤未上场的遗憾。”

图为郭千一在比赛中。张林虎摄

在单板滑雪公开组女子障碍追逐赛中,贵州队的郭千一一马当先,同样稳稳将金牌收入囊中。

“我感觉非常激动,第一名也是意料之内,这是我预想过的结果。之前比赛我把脚伤了,所以需要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今天我也是尽全力了。”郭千一说。

辽宁的李璎霏、吉林的叶康佳,分别获得单板滑雪青年组男子障碍追逐、公开组男子障碍追逐的冠军。

图为越野滑雪公开组女子团体短距离比赛现场。 海军摄

在越野滑雪公开组女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中,新疆队获得冠军,这也是新疆越野滑雪队在冬运会上的首金。

比赛中,巴亚尼·加林和搭档迪妮格尔·衣拉木江以20分27秒66的成绩为新疆队再添一枚金牌,这一成绩仅仅领先黑龙江队0.19秒。

在巴亚尼·加林看来,好的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帮助,这枚金牌是团队的荣誉。

“整个团队都非常激动,我们也为创造历史感到开心和自豪。这是我跟搭档第一次参加冬运会,我们2017年开始合作,为了这块金牌已经准备了8年。”迪妮格尔·衣拉木江说。

图为越野滑雪公开组男子团体短距离比赛现场。海军摄

在公开组男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中,吾尔开西·库尔班江和王强组成的重庆队取得冠军,王强也收获了本届赛事的第4金,继续向6金目标迈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贵州女将齐夺魁 新疆越野滑雪创历史

记者 张林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