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推动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 助力“强城行动”

新华网:浙江温州推动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 助力“强城行动”

新华网 2024-02-26 10:18:35

2月22日,浙江省温州市工会推动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助力“强城行动”会议召开,提出深化凝心铸魂体系建设、技能提升体系建设、职工创新体系建设和强化工作推进体系建设的“三深化一强化”体系建设,推动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助力“强城行动”。

温州市工会推动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助力“强城行动”会议现场。

据温州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温州市总工会的工作目标是推动打造“三型”“五有”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即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炼就自信自强有志气、勤学钻研有本事、奋斗拼搏有激情、争创一流有追求、敬业奉献有境界的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对此,温州市总工会具体部署了提升劳动者素养专项行动“十大举措”。

“十大举措”提出,温州要打造非公产改全国样板,加快职工成长型社会建设,争取年底前打造一批示范班组;围绕三个“一号工程”“强城行动”“百项千亿”等中心工作,搭建多级竞赛体系,打造一批高规格品牌赛事。其中,2024年要承办好1场国赛、1场长三角赛、2场省赛,组织市级赛不少于50场,培育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不少于100人。

“十大举措”还明确,温州要打造培育省级示范工匠学院至少1所,推进“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开展企业内训师“星火计划”,推动“产业工人成长在线”应用推广,打造技能创富企业新标杆、高技能人才(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培养高地、新时代劳模新标杆、最具温暖的劳动者城市。

据介绍,今年,温州市将组织成果宣传普及活动1000场,覆盖职工10万人次。同时,温州市还举办首届职工科技创新大会,组织开展提升劳动者素养系列巡讲、职工技术创新大赛、技术创新成果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化职工创新体系建设。

“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培育造就高素养劳动者大军,既是必须扛起的责任使命,也是职责所赋予的独特优势。”温州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温州市总工会将把强力推进职工创新创造创效作为建设高素养劳动者队伍的标志性成果,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浙江温州推动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 助力“强城行动”

朱建波/图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