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委书记郭云强率队前往海上花园建设指挥部开展“海上花园强城行动”工作调研

洞头区委书记郭云强率队前往海上花园建设指挥部开展“海上花园强城行动”工作调研

温州网 2024-03-12 09:45:19
日前,区委书记郭云强率队前往海上花园建设指挥部开展“海上花园强城行动”工作调研,区领导林铁等参加会议。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   日前,区委书记郭云强率队前往海上花园建设指挥部开展“海上花园强城行动”工作调研,区领导林铁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海上花园建设指挥部综合组关于我区“海上花园强城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我区强城行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开展交流讨论。

据了解,2024年我区强城行动重点项目共有53个,涉及片区更新、基础设施、文化赋能、旅游服务、亮化美化等多方面建设内容,以强城为基础、兴港为支撑、旺旅为标识,在“五城三园”竞跑中推动海上花园建设迈上新台阶。

郭云强强调

海岛城市高质量发展承载着洞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要坚持生态、文态、形态、业态、时态“五态融合”,南北东西“四线并进”,在“量”上有增有减,在“质”上细致精致,以清单化、节点化、项目化推动“海上花园强城行动”落实落地,加快形成标志性成果。

要做到总体任务再聚焦,坚持“强城”“旺旅”一体抓,实现以旅促城、以城兴旅的高水平良性互动,立足第二通道建成后的海岛空间格局,以环岛路作为工作轴,以重点城乡结合部作为短期发力点,以城市区块品质化开发提升为必由之路,加快形成1-5年具体推进计划。

要做到建设要求再聚焦,坚持生态是基础、文态是灵魂、形态是载体、业态是核心、时态是转换,以八化、亲水性、可行性为引领,站在城市未来发展的高度审视和谋划城市品质提升,丰富对海岛特色风貌、海岛特色业态的想象力,一体推动城市更新、城市经营、城市治理取得更好实效。

要做到项目谋划再聚焦,项目谋划要群策群力,充分吸收群众的意见、发挥群众的智慧、增强群众的参与,以较好的预期管理凝聚共识、推动落实。同时,要持续加强对外学习借鉴,促进项目从谋划到落地的高效转化。

要做到速度节点再聚焦,坚持短平快和中长远相结合,紧盯4大关键节点,错开旅游旺季、倒排项目进度、统筹施工时序,分阶段分重点抢下辨识度体验点位,率先落地一批可触有感、群众好评的项目。

要做到工作机制再聚焦,对内强化实体机构的整体运转机制,深化调度、研究、谋划、交办、督导等细部机制,提供镇街部门个个出力、专业干部人人出彩的舞台;对外强化与深规院、省规院的协同机制,确保技术力量全程全时与实际项目紧密结合,切实推动“一套方案”转化为“一批项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