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乐清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温州网 2024-03-14 09:20:02
3月13日上午,乐清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温州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3月13日上午,乐清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温州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徐建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常委、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分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领导戴旭强、潘云夫、陈向东、何占宇等参加会议。

徐建兵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吹响“进”的号角、贯彻“实”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怎么看、今年目标任务是什么、重点工作如何落实等重大方向原则,为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党的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进一步确立了奋进坐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论断,深刻领悟对台、科技、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要义,对标对表抓落实、有章有法抓推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徐建兵强调

全面对标、全力落实,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强城行动”“三升一优”“十大标志性成果”等中心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向上向好发展态势,确保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突出“创新引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以智能电气等“8+N”孵化集群建设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以中国赛宝(东南)实验室等高能级平台做强创新发展支撑,全力打造世界级电气产业集群,大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全力攻坚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迭代完善“数据得地”“亩均论英雄”等改革举措,提速提效滨海大道、滨江新区建设,加快构建高铁枢纽、兴建东方大港,打造“5321”高铁时空圈,抓好乐清湾港区口岸正式开放、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等重点工作,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强“三支队伍”,加快构筑人才竞争新优势。紧紧抓住“人才”这个关键要素,聚焦培养人、吸引人、激发人、成就人、塑造人、尊重人等“六大方向”,进一步完善全链条人才引育机制、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营造人才发展良好氛围,推动各类人才在乐清大地各尽其才、大显身手、奋发进取、竞相奔腾。

聚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深入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高标构建“全龄友好”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强城行动”和城市蝶变“十二大系统”建设,以“千万工程”为牵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速大荆片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雁荡山重振雄风,加快形成“全域共富、城乡和美”新格局。

强化“除险保安”,着力构建高效能治理体系。始终保持十足清醒、百倍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落细“3030”闭环管控机制,强力攻坚消防、交通、自建房、建设施工等领域专项治理,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