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洞头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温州网 2024-03-14 09:20:03
3月13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   3月13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郭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何莉平、刘素婷、汪慧平、林铁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莉平传达了全国两会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陈盈盈分享全国两会参会履职感受。

郭云强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过去一年重大成就,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感;深刻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增强抓高质量发展的方位感;深刻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部署,增强抓产业创新和科技创新的紧迫感;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示要求,增强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责任感;深刻把握“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断,增强守牢生态底线的警觉感,加快推动海上花园名副其实。

郭云强强调

全区上下要全面对标、抢抓机遇,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我区跨越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做好“稳进提质”上见行动、走在前。抓项目扩投资,稳企业增活力,促消费引流量,持续推动洞头经济回升向好,确保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在深耕“海洋经济”上见行动、走在前。要充分发挥洞头海洋资源优势,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开科创成果转化通道,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在攻坚“强城旺旅”上见行动、走在前。全面实施海上花园强城行动,坚持生态、形态、业态、文态、时态“五态”融合,抓基础环境提升、核心区块打造、多元业态引育,推动强城旺旅快见成效。

在推进“共同富裕”上见行动、走在前。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深化“扩中提低”,强化风险防范,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

在强化“党建引领”上见行动、走在前。加强政治建设,弘扬海霞精神,激扬奋进合力,聚力建设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

郭云强要求

要着眼当前、集中精力,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聚力重点建设项目攻坚,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开展好经济普查工作,打赢平安创建收官战,以“开局就要奔跑”的精气神确保“一季稳”“开门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