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乐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温州网 2024-03-18 09:59:15
3月16日上午,乐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3月16日上午,乐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徐建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戴旭强、潘云夫、陈向东等参加会议。何占宇、陈健作交流发言。

徐建兵强调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重视法治、厉行法治,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乐清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提供更强法治保障。

徐建兵强调

坚持学法用法强本领,把学法律摆在“三学一争”专题活动的突出位置,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八进”活动,全面压实部门、乡镇(街道)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引导带动广大领导干部做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聚焦公平正义提效能,持续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大力开展行政诉讼“双下降”工作,充分发挥公民法治素养点的普法效应,系统提升法治工作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制度、每一次执法、每一宗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做优法治环境助发展,围绕打造“温暖营商”品牌,充分发挥法治助企服务中心等作用,严厉整治干部违规干预企业正常经营行为,从严打击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以增值化改革理念提升行政执法质效,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依法经营、健康发展。

深化依法治理促和谐,迭代升级“141”基层治理体系,持续开展深化基层大调解大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体系,深入做好 “四源”治理文章,高标推进民主法治村社建设,积极引导“法律明白人”参与基层事务管理,以法治之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