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洞头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温州网 2024-03-23 10:19:39
3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云强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我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谋划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为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   3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云强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我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谋划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为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区领导何莉平、刘素婷、汪慧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思路的报告、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审计有关重要事项的报告以及要求批准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请示。

过去一年,区委审计委员会全面加强领导,区审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财政资金绩效提升、助力廉政建设、改善民生福祉方面做了大量且有成效的工作,实现护航大局奋发有为,专项审计精准有力,以审促治务实有效。

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郭云强强调

要突出集中统一,让审计力量“如臂使指”。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共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要突出全面覆盖,让审计监督“如影随形”。围绕经济稳进提质、重大项目提速、民生福祉增进、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统筹做好全面性、全局性的风险把控和个别单位、个别问题的典型挖掘,把问题原原本本揭示出来。

要突出权威高效,让审计整改“如雷贯耳”。审计问题要确保整改到位,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整改、逐项抓攻坚,能快则快、按时销号。整改机制要完善闭环体系,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组织人事等监督贯通协同,持续放大“纪巡审”叠加效应。

郭云强要求

审计干部队伍要敢发声,在职责范围内大胆监督,打造有正气、有底气、有锐气的高素质审计队伍,各单位要信任、支持、配合审计。要会甄别,苦练内功,广泛熟悉财政、金融、城建、招商等方面的知识,成为领域精耕细作的专业型人才,提升问题揭示、审计建议能力。要自身硬,树立正确权力观、事业观,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依法廉洁审计,严守被围猎风险,推进清廉审计建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