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蹩脚”温州话交警碰上迷路老人!真诚是必杀技

“蹩脚”温州话交警碰上迷路老人!真诚是必杀技

温州网 2024-03-27 08:45:00

  温州网讯 近日,一位83岁阿婆不慎在街头迷失,幸好得到交警救助,最终安全地与家人团聚。

  3月20日上午9时40分许,市公安局交管局五大队民警黄通将在巡逻时接到群众求助,在滨海一道加油站看见一名阿婆神情茫然无助,在人来车往的马路上来回穿梭,疑似迷路,希望交警帮助。黄通将赶到现场,立即询问阿婆情况,但发现她不会讲普通话,无法提供有效信息。

  为了帮助阿婆尽快回家,原籍苍南不太会讲温州话的黄通将一边用“蹩脚”的温州话安抚阿婆情绪,一边将阿婆扶向车内将其带至就近派出所,核实阿婆身份信息联系家属。

  此时,家属也正在焦急寻找阿婆,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赶来接阿婆。看到老人安全无恙,阿婆儿子连声向民警道谢。他说,阿婆今年83岁,患有老年痴呆,平时只在家周边逛逛,谁知当天竟走远迷路了。核实完身份,黄通将叮嘱阿婆儿子,以后要照顾好阿婆,最好能在阿婆身上挂个家属联系号码,如再走丢时方便联系家属。

  见阿婆被家属安全带回去,黄通将才返回岗位。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蹩脚”温州话交警碰上迷路老人!真诚是必杀技

  通讯员 陈志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