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瑞安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温州网 2024-03-27 09:21:31
3月26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3月26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温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总结前阶段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十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市委书记李坚讲话。市领导朱建芳、刘建敏等参加会议。

李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巡察工作成效,并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李坚指出

要把握巡察定位使命,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方向,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推动全市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巡察的职责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持续推进政治监督更加具体、更加聚焦;准确把握巡察的工作方针,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工作方针精准查找问题,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李坚强调

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突出政治定位,聚焦三个“一号工程”、“三支队伍”建设、强城行动、“三化四强五争”和平安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巡察;聚焦民生关切,确保巡察一个村至少解决一个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增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实效。突出科学精准,关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攻坚项目进度等领域,找到问题症结;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打好“容错纠错”组合拳,激励干部放手干、大胆闯。突出协同贯通,紧扣省委巡视要求,高质完成巡视巡察联动任务;健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健全巡察与党内监督、职能部门的协作机制。突出闭环整改,落实“一岗双责”,完善全周期闭环整改机制,推动问题真正改到位;梳理在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从制度机制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

李坚要求

加强巡察组织保障,全力确保走深走实。优化方法,提前准备,综合运用入户走访、田间地头会等方法,直面问题。凝聚合力,巡察办、各巡察组、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同,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建强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