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

2024-03-28 08:10:00
3月26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温州网讯 3月26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推动温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汇聚强大合力。

  市领导汪驰、陈应许、娄绍光等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全市统一战线实施“强城有我·同心十助”行动方案》等文件。

  张振丰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思想引领有力度、服务中心有担当、同心品牌有特色、工作格局有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冲刺“双万”城市的重要一年,统一战线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开创新局面。

  张振丰强调,要强化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好“瓯越同心”品牌,发挥世界温州人家园等阵地作用,高质量开展特色活动,彰显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要发挥优势彰显法宝作用,以统一战线“强城有我·同心十助”为重要抓手,把中心所需、群众所盼和统战所长充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动“强城行动”、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同心共富”等中心工作。要紧扣重点打造特色品牌,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快推进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持续开展“两个健康”直通车等活动,主动帮助民营企业解难题、做实事,持续提振发展信心。要完善格局层层压实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协同联动,明确责任清单,夯实统战基础,推动品牌、阵地、组织、队伍等整体强化提升。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

  记者 杨世朋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