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守牢安全底线 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等开展常态化夜查夜巡活动

守牢安全底线 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等开展常态化夜查夜巡活动

温州网 2024-03-28 08:46:00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从细从严、抓紧抓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3月25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分别率队到仙岩街道、娄桥街道,深入企业、出租房、居民住宅,开展常态化夜查夜巡活动。曾瑞华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从细从严、抓紧抓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仙岩街道的振奋鞋材企业,曾瑞华一行深入生产车间查看作业场所安全管理措施,实地检查内部消防通道、消防烟感喷淋、危化品存储、疏散设施、消防设施配备、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曾瑞华要求,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人为本,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确保生产安全。

在都市商务公寓,曾瑞华一行重点检查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喷淋设施、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间距不足、通道堵塞、喷淋头装反等隐患问题,曾瑞华责令立即整改落实,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曾瑞华指出,责任人要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重新布局生产空间,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整改;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强化工作举措,提高准入门槛,完善制度要求,坚决有力推动消防安全落实落细;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严格按照标准彻查彻改,加强专业指导,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当天,曾瑞华一行还来到竹溪佳苑,检查物业值班巡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电动自行车充电等情况。

刘云峰一行检查娄桥街道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地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工地夜间要加强管理,务必采取安装隔离挡板、警示牌等安全保障举措,防止路人误入危险区域,杜绝因防护措施不到位而导致的意外事故发生。

在随机检查路边合用场所中,刘云峰一行重点关注场所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消防标志是否清晰,并嘱咐合用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对照隐患落实整改,提高日常生产经营中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居住与经营安全。

当晚,刘云峰一行还走访调研娄桥二手车交易市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