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政法工作

永嘉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政法工作

温州网 2024-03-28 09:13:08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贺信复信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3月25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贺信复信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黄金锡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宝锋、县政协主席王晓雄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鲜明特征和时代意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推动经稳提质,增进民生福祉。同时要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这个关键,在拼搏实干中强经济、增实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江苏团组对新质生产力提出的重大论断,围绕“一城两区多点”空间布局,在多领域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与新能源头部企业合作交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提升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的能力水平,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求,增强抓金融工作的能力本领,不断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扣老百姓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新兴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改造“双轮驱动”,加快构建“3+3+N”产业链;主动拥抱高铁时代机遇,加快打造“地瓜经济”永嘉板块;联动抓好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做强楠溪江音乐节、乡村旅游等品牌IP,争创国家5A级景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调研和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强城行动”,加快实施空间重构、产业创新、循环畅通、品质提升、功能优化、文化赋能六大行动,推动城市业态、功能、品质不断提升;加强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聚力文化普惠城乡、浸润人心,不断提升城乡文明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自觉”的重要要求,对标省委“三支队伍”建设、市委瓯越英才“三支队伍”建设要求,加倍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认真排查隐患,近期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重要贺信精神,聚焦提升路港联动水平,发挥瓯江北岸铁路、站场、高速出入口、码头等枢纽集聚优势,加快构筑现代交通物流体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致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成立50周年庆典的重要贺信以及在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和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的重要复信精神,切实发挥好外事工作增值赋能作用,依托40万在外永嘉人优势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不断加强对外经贸合作和民间交流,把世界永商的信息、市场、资源等潜在优势转化为永嘉发展的现实优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政法战线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嘉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政法工作与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始终,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