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华盖山有条道路已致多人摔倒 雨天湿滑,行走需警惕

华盖山有条道路已致多人摔倒 雨天湿滑,行走需警惕

2024-03-28 08:52:31

  温州网讯 “华盖山有条道路很容易打滑,好多人在那里栽过跟头。”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华盖山“工农兵”塑像右侧附近有一段下坡路在雨天非常容易打滑,已经导致多人摔倒,他希望有关部门在听取民众的声音后,能够采取一些措施,避免滑倒情况再次出现。

  市民反映

  稍有不慎就会滑倒

  “这条路晴天走还好,一到雨天就变得湿滑不堪。”说起自己摔伤的经过,市民金女士还心有余悸。近日一个早上,天空飘着零星小雨,当时她看到路面湿滑,已经和同行的小伙伴提高警惕,小心翼翼地慢慢前行,没想到还是滑倒摔伤了手腕。经过骨科医院拍片,她最终被确诊骨裂,已经打石膏固定,还需要经历三个月左右的恢复期。

  摔倒之后,金女士听说近期除她之外还有多人在此处摔倒,包括她所在太极协会的一些队友。“有一名摔得严重的病人还被120急救送去了医院。”面对这种情况,金女士迫切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修整这一段易滑的坡路,以绝后患。

  市民黄师傅也向记者反映,作为一个天然的健身场所,华盖山已成为市民平日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他自己也非常喜欢去华盖山爬山锻炼。可就是这样一个场所,近期却让他摔了三次。“虽然每次摔得都不严重,但是现在下雨天过来运动还是有点担忧,必须扶着旁边栏杆才敢过去。”黄师傅说,一到雨天,这段路面的摩擦力很小,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特别是一些老人岁数比较大,如果没防备就会容易出现摔倒的情况。

  记者走访

  石砖摩擦力远不如肉眼所见

  为详细了解市民所说的路面打滑情况,记者特意挑选了两天下雨的天气进行实地走访。

  根据市民提供的位置,记者看到这条道路由台阶和斜坡两部分组成,两者用肉眼看起来像是一种材质,表面都有一些起伏纹路,略带凹凸质感。在雨水的冲刷作用下,石砖表面已经变得较为光滑,部分石砖低凹处出现了积水情况。

  尽管有所准备,记者刚迈下这段坡面就感觉脚底有点打滑,大步向前走,没走几步就觉得快要摔倒,只能改为一小步一小步往前“蹭”。虽然这些石砖表面看起来有防滑处理,但由于路面较斜,再加上是老式石砖,记者试着用鞋底感受地面摩擦力,发现该路面存在石面磨平情况,摩擦力根本没有看上去那么大。该易滑区域周边也没有设置任何明显的警示标识。

  “我天天基本上有空就在走路的,别看这条路看起来好走又美观,但只要一下雨,地面就很滑,最近我也看到有人滑倒。”一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条道路原先也是便于行走的,但是随着来往行人越走越多,石砖上凹凸的刻痕已经渐渐被磨平,晴天走没什么问题,但一遇到雨天就会出现打滑的情况。

  那这条道路该怎么处理?能否采取一些有效的防滑措施?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鹿城园林服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对此回应道:斜坡具体的防滑处理,还需要与各部门一起商量研究,在此期间华盖山管理处将做好有关安全警示的标志,加强雨季日常管理维护力度。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在雨天锻炼身体的同时,最好穿上防滑平底鞋,留意脚下道路情况。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华盖山有条道路已致多人摔倒

  雨天湿滑,行走需警惕

  记者 刘自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