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在永嘉县下访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张振丰在永嘉县下访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温州网 2024-04-17 08:18:00
4月15日,市委书记张振丰在永嘉县接待群众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温州网讯 4月15日,市委书记张振丰在永嘉县接待群众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抓实抓细信访工作,以信访工作现代化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在三江街道办事处,张振丰面对面听取两批来访群众反映的群众出行不便、环保设施补短板等问题,并与市直有关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负责人现场商量解决方案,逐一给出明确回复。张振丰要求,要细化时间节点,联动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推进事项办理,由点及面排查解决共性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调研信访工作时,张振丰指出,人民群众满意是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真情、千方百计办好群众难事急事心头事;注重高质高效,对初信初访快核快办,提升事项化解率、满意率;突出务实精准,善用解决、解释、解气、解困“四解”工作法,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处理好信访诉求、化解好信访积案。

  张振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信访问题“事心双解”,强化风险隐患动态销号和闭环管理,攻坚存量化解,遏制信访增量,强化源头治理,筑牢信访领域安全屏障。要强化法治思维、在法治轨道上解决信访问题,完善法治化体系,规范信访事项办理,优化信访工作程序。要推动重心下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构建层层落责、全面覆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责任体系,持续发挥好县级社会治理中心、基层“141”治理平台功能,深化基层示范创建和专项整治,推动问题就地化解到位。

  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张振丰强调,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进产业振兴,一体推进文旅融合与工业强县,紧盯“高精尖”“链群配”项目谋大招强,量质并举打造双创平台、拓展孵化空间,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加快城市能级提升,抢抓“强城行动”机遇,拥江融入大都市区建设,高标做优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吸引力。要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动态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未雨绸缪落实防汛防台措施,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市领导陈应许等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张振丰在永嘉县下访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用心用情解难题 依法规范优生态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