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游泳进小区欲盗窃 惊醒屋主拿玩具枪威胁

2014年01月03日 09:28:27来源:钱江晚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主演:安徽宿州人张某(23岁)、王某(22岁)

  目标:到温州高档别墅区抢劫100万

  日期:1月2日凌晨3点多,气温0~4℃

  方式:游泳

  道具:两把玩具手枪、匕首、绳子等

  快过年了,囊中羞涩的他们想干票大的

  今年23岁的张某是安徽宿州人,在温州做过几年厨师,对温州有所了解。老乡王某22岁,两人经常在一起玩,挺要好。临近春节,两人口袋空空,平时打工赚来的钱都花光了。

  没钱回家怎么办?“去抢点,回家造房子、娶媳妇。”张某建议,王某一听马上赞同。他们定下抢劫的“保底”目标:至少弄100万元。

  打定主意后,两人开始寻找目标。

  要抢劫,肯定要找高档小区,那么找个别墅区怎么样?在温州龙湾区汤家桥一带,有不少别墅区。其中一个别墅区曾发生过入室抢劫室,轰动一时。张某对此知根知底,决定就从这一带下手。

  一个多星期前,两个人就坐公交车来到汤家桥进行踩点。他们发现,这里的世纪锦绣园是个不错的作案目标:小区里全是高档别墅,出入的人衣着光鲜,开的车都是奥迪、奔驰。

  在小区外溜达了好几天,两人选定目标,决定动手。

  怕被保安识破,两人游泳渡河进入小区

  既然要抢劫,就得做好准备。凭着想象,两个人觉得,如果抢劫时遇到反抗,以他们的身手,说不定不是对手,应该找点工具防身用。

  他们首先买了一把匕首,然后想着到哪里去弄两把枪。如果到网上买,有风险,他们于是在路边杂货店买了两把玩具枪。玩具枪是塑料做的,黑色,如果在晚上拿出来,还真能唬住人。

  他们还准备了绳子。

  之前,张某进行过尝试,如果从大门进入小区,保安会来仔细询问。比如,要去谁家?去干什么等等。如果没有说出小区内业主的名字,保安根本不让进。

  世纪锦绣园背河而建,临河一边没有保安看守。张某灵机一动,自己两个人水性不错,如果游泳渡河,就不会被保安发现。于是,计划就这样定了下来。

  昨天凌晨3点左右,在小区对面的机场大道桥下,两个人脱了衣服,冒着严寒下了水。气温最多几度,刚下水那会儿,差点没被冻僵。

  两个人准备了一只塑料泡沫箱子,将玩具枪、匕首、绳子和衣服都装进箱子里。箱子浮在水面,两个人一路推着,游向了最靠近河边的一幢别墅。

  爬窗时动静太大,惊醒了男主人

  凌晨时分,小区里十分安静。张某和王某穿好衣服,活动了一下快冻僵的身子,径直向那幢选好的别墅走去。

  “你在外面看着点,如果有人来,赶紧叫我,我上二楼去。”张某身手利索,爬上别墅二楼的阳台。窗子关着,张某试图推开,因为动静太大,惊醒了正在房间内睡觉的男主人李某。

  一开始,李某以为是家里的保姆起来上厕所,便打开灯想看个究竟。“我一抬眼,看见阳台上有个身影飘过,我心里一惊,肯定是小偷来光顾了。”

  此时已是凌晨4点45分。李某强自镇定下来,马上拿出手机报警。

  这时候,张某推不开窗,便从怀里拿出匕首,用力地砸了起来。

  “我已经报警了,你别乱来。”李某见这个小偷如此大胆,便走过去,拿出手机给张某看。

  张某一听慌了,赶紧掏出玩具手枪,“别动,再动就打死你!”

  一看对方有枪,李某趁张某还没有破窗而入,赶紧叫醒老婆抱起孩子,跑到一楼的一个小房间,并将房门反锁了起来。然后,李某又给小区保安打了电话,“你们快来,我家来了一个拿枪的劫匪。”

  张某仍不死心,使劲地用匕首砸窗。但这窗玻璃质量太好了,一时半会儿砸不开。

  很快,他做了决定:对方已经报警了,再砸下去,肯定逃不了。他爬下楼,叫上王某赶紧跑。

  警方十面埋伏,将两小贼成功抓获

  首先赶来的,是小区的保安。他们在李某的房子附近,和逃窜的张某和王某迎面碰着。

  张某又拔出玩具枪,警告保安别多管闲事。

  保安一看对方有枪,退后几步,眼看着张某和王某跑开。想到职责所在,等张某和王某跑出200多米远,保安又一路跟了上去。

  张某和王某从小区正门跑出,来到了汤家桥北路上。

  接警后,正在路面巡逻的鹿城区黎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5分钟内,鹿城公安分局调集20余名警力,组成汽车、摩托车等不同的抓捕组,从不同方向对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进行包抄堵截。

  见到民警赶到,保安赶紧示意,在自己前面跑的两个人,就是劫匪。

  考虑到对方手里有“枪”,民警鸣枪示警。胆小一些的王某吓坏了,当场被制服。张某试图反抗,与几名民警搏斗起来,最终还是寡不敌众,被抓。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对结伙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通讯员 陈道胜 记者 苗丽娜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