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劫匪目标100万 忍冻泅渡潜入四面环水别墅区

2014年01月03日 09:31:56来源:杭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两人用枪逼退保安,往小区南大门逃跑。

  温州市区新世纪世锦园四面环水

  两劫匪凌晨泅渡

  张某踩着王某的肩膀上到2楼阳台

  张某左手用枪指着李先生,右手持刀使劲砸玻璃。

  昨天凌晨4点多钟,家住温州市区新世纪世锦园的李先生惊魂一刻:隔着窗玻璃,一名蒙面男子用枪对着自己。

  新世纪世锦园为别墅区,四面环水,安保措施严密。蒙面男子是怎么混进来的呢?

  据其事后交代,他们是顶着刺骨的河水,从河里游过来的。

  愿景:回家盖房子娶老婆

  张某,长得不高也不壮。23岁的他在温州已经六七年了,是温州市区一家大酒店的厨师。

  王某,22岁,刚来温州,和张某是安徽宿州的老乡。

  在农村,二十出头的年龄父母该催着结婚了。两个人都有个愿望,过年的时候能回家盖房子结婚。

  盖房子啥都不缺,就缺钱。他们商量了一下,打算找个有钱人家入室抢劫,要个100万。

  目标:孤岛别墅群

  踩点工作花了一个多星期。

  蒲州河流经温州新城,在河中间有个四面环水的孤岛,名为蒲州岛。10年前,岛上被开发成了别墅群,小区取名新世纪世锦园。

  新世纪世锦园共59栋独栋别墅,每栋都两层半高。小区内游泳池、网球场、红酒吧、健身中心一应俱全。

  在去年温州房价大降的背景下,该小区每套房子的网上售价仍在4000万元左右。

  新世纪世锦园不仅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且颇具神秘感。小区门口没有名称,只通过南北两座小桥和外界相连,桥头由多名保安把守。用保安的话来说,四面环水,易守难攻。

  但在张某看来,如此独特的地形反倒适合作案:从河里游进去可以避开所有人的视线,不容易被发现。

  熟悉地形后,两人决定下手。

  渡河:推着泡沫箱游10多米

  他们买来了两把塑料玩具枪、匕首、绳子等作案工具,准备充分。

  昨天凌晨4点左右,两人经机场大道来到小区南面的河边。这处河段最窄,宽约10多米。

  衣服带了两套,一套穿着,一套和作案工具一起装在一个泡沫箱里。他们把泡沫箱先放进河里,然后下河推着泡沫箱往前游。

  根据温州气象台监测,昨天凌晨4点的气温值为当天最低,仅3.6℃。

  冒着又冷又脏的河水,两个人很有毅力地游上了岸。他们在岸上换了衣服,湿衣服直接扔在了河边。

  砸窗:钢化玻璃砸不破

  上岸的地方是一栋别墅的后院。

  张某二人就近作案。王某在1楼望风,张某踩着他的肩膀上到2楼阳台。

  阳台里面是个书房,没人住。张某想把窗户拆掉,偷偷潜入。他先拆掉纱窗,然后去撬玻璃窗。

  户主李先生正在睡觉,被书房里的异动惊醒。他以为是保姆,但走进书房,竟然看到窗边有个黑影。

  李先生吓了一跳,赶紧打开灯,看到一名蒙面男子站在阳台上。

  “我已经报警了,你还不快跑。”李先生拨打了110,并且隔着玻璃把手机通话记录给蒙着脸的张某看。

  张某有点气急败坏,不想半途而废,他突然掏出枪,左手用枪指着李先生,右手持刀使劲砸玻璃。

  李先生吓得跑出书房,到卧室叫醒老婆孩子,一起躲进了1楼的一个小房间里。

  这边张某还在砸玻璃,但没想到别墅的钢化玻璃质量这么好。没多久,王某看到有保安巡逻过来,他们不得不放弃。

  落网:民警拔枪警告

  “你们别动,打死你!”两个人用枪对着陆续赶来的保安,往小区南大门逃跑。保安们都不敢靠近。

  凌晨4:45,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黎明派出所接到警情后,在东西北3个方向设卡,并派出两个抓捕组。

  正在路面巡逻的洪警官赶在最前面,他在汤家桥北路的典雅花园对面发现了形迹可疑的张某二人。这里距案发现场只有400米左右。

  (这一带为别墅区。2009年11月16日,同样是别墅的典雅花园曾发生一起轰动全国的持枪入室抢劫案,劫匪被武警当场击毙。)

  “他们的样貌衣着跟报警人的描述很像。”洪警官说,当时两个人的手都插在口袋里,“由于报警人说对方有枪,谁也无法确定是真枪还是假枪,只能当真的处置。”

  警车迅速靠近。洪警官拔出手枪,在警车上用枪指着张某二人说,“不许动!把手从口袋里慢慢拿出来。”

  张某二人在路边正准备打车,显然没想到民警来得这么快。洪警官下车当场制服1人,另一人反抗逃脱。随后赶来的支援民警合力与其近身搏斗,一举拿下。

  从报警到落网,前后只有5分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