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条BRT计划年内开建 具体线路还未最终确定

来源:温州网综合作者: 2014-02-14 06:32:56
查看评论
厦门BRT实景图

  温州网讯 昨天召开的温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透露,温州市首条快速公交BRT(快速公交系统,通常被称作“地面上的地铁”)1号线计划年内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工可论证阶段。

  据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快速公交BRT1号线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已经完成,但路线还未最终确定,近期市政府将组织专家对项目建设进行论证。

  昨天的大会还透露,去年我市已完成交通项目投资180亿元,包括建成雁楠公路等29个项目、推进诸永高速公路延伸段等57个项目、开工鳌江一桥等17个项目,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一、总量列全省第二。今年,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实施项目123个,投资225亿元,用于高速公路、国省道、港口码头、物流站场、城市公交等项目的建设。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完成投资70亿元,一是新建5个项目,其中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瑞安至苍南段,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等3个项目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而龙丽温高速公路瑞安至文成段,瓯江北口大桥等2个项目前期审批工作难度较大,计划今年年内开工;二是计划续建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乐清段等4个项目。

  在国省道、重要县道等普通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实施及推进104国道、228国道(南金公路)等63个项目建设,完成农村公路联网工程130公里、安保工程160公里等。

  在物流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完成水运投资28亿元,加快乐清湾、状元岙、大小门岛港区开发。温都记者 张新彤

  相关阅读:

  温州筹建10条快速公交线路

  尽管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首条BRT的具体选址、站点设置等,但专家在规划的10条BRT线路中选出了近期可实施的3条线路。其中,3号线起讫点为双屿客运中心—龙湾交通中心,路径为江湾路—过境公路—温州大道—龙腾路,里程18.4公里;4号线起讫点为温州火车南站—杨府山商务中心,路径为瓯海路—娄东大街—西山路—锦绣路—新城大道—杨府山路,里程18.6公里;8号线起讫点为龙湾交通中心—丁山枢纽,路径为机场大道—永强大道—中央大道—东海大道,里程为25.3公里。>>>详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