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国:每年安排旅游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

2014年03月28日 15:40:24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3月28日讯(记者 张湉)“我是温州市区的,泰顺我去玩过好多次,空气很好,山青水秀,但恕我直言,泰顺的整体旅游氛围还不够,旅游业还不算很火,请问你们下步有什么考虑?”有网友在访谈中向泰顺县委书记张洪国“拍砖”。

  对此,张洪国表示,泰顺旅游资源丰富,但由于区位条件先天不足,远离大中城市,加上交通长期滞后,以及项目“落地难”等问题,制约了泰顺旅游发展步伐,使得“名片”多而精品少,缺乏有较大支撑力的王牌景区和鲜明的旅游形象。

  鉴于此,泰顺县委县政府去年正式提出“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发展思路,出台了“1+10”政策文件,先后引进泰顺国际影视文化综合体、泰顺石文化创意园等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廊氡”、“乌飞”两大平台建设,基本建成廊桥文化园等一批旅游精品项目。

  今后的发展目标是:县财政每年安排旅游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以上,每年统筹安排旅游项目建设资金1亿元以上,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建成3至5个重大旅游项目,建成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3个。到2016年,全县旅游产业和市场规模实现“双倍增”目标,旅游年接待人数30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20亿元以上,景区门票收入1000万元以上。

  据悉,2013年泰顺全县接待游客2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产值10.5亿元,分别增长37%、49%。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