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温州水上巴士月均亏损24万 为何叫好不叫座?

导语Guideline

温州交运集团官方微博昨以“‘水乡之梦’面临梦醒时分”为题发声,述说2013年7月5日水上巴士试运营以来,由于客流量一直不高、社会影响力不足、运营成本费用支出大等因素,造成入不敷出的现状。

水上巴士归属单位——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敏表示,希望市政府能将水上巴士纳入城市公交体系,助其走出困境。【详情】

编辑:诸葛之伊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聚焦】温州水上巴士月均亏损24万 为何叫好不叫座?

结语Epilogue

当初开通水上巴士,市委市政府希望通过此举倒逼塘河治理,并成为“治堵”工程的有力手段。如今,塘河沿岸环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整治,而水上巴士则面临存亡之忧。

“会亏损这一点,其实在水上巴士诞生之初,我们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敏表示。既然早已想到,为何当时没有制定相应的措施,而需要在现在提出补助希望呢?

在温州之前,杭州,广州等城市已经开通水上巴士多年,有丰富的运行经验可以为我们提供参考和借鉴。而在温州水上巴士开通之初,也曾经经历了多次的调研和讨论,对亏损的情况早有预估。但现在看来,却是仅有预估没有应对,白白让钱打了水漂。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