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徐建新:外地诉讼人可网上预约立案或邮寄立案

徐建新:外地诉讼人可网上预约立案或邮寄立案

温州网 2014-07-01 10:35:33

  温州网7月1日讯(记者 戴玮)7月1日上午10点,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建新做客《温网议事厅》,就“深化司法公正为民 提升司法公信权威”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有个叫“夏依”的网友问:我现在外地,货款要不回来,现在想起诉,又怕要来回跑,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徐建新建议这位网友可以采用“网上预约立案或者邮寄立案”的方式来进行诉讼。“网上预约立案是中院上诉讼服务中心八大功能之一,网友可以先在网上提交立案资料,中院会指派专人负责审查。这些材料经过初审后,有专人通过短信或电话联系等方式联系,让诉讼人一次性补齐材料。邮寄立案也一样,法院在收到外地当事人邮寄的起诉材料后会及时进行审查,如果邮寄来的材料有欠缺,法院会告知要求补齐材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