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徐建新:温州司法网拍可按揭贷款支付

徐建新:温州司法网拍可按揭贷款支付

温州网 2014-07-01 10:48:31
现在,司法拍卖房产可以办理银行贷款,从而切实解决买受人融资难,切实保障银行“零风险”、买受人“零负担”。

  温州网7月1日讯(记者 戴玮)7月1日上午10点,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建新做客《温网议事厅》,就“深化司法公正为民 提升司法公信权威”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一位网友问:“徐院长您好!我今年准备结婚,现在婚房还没有着落。现在通过淘宝就可以买房买车了,我对这个挺有兴趣,但自己手头资金不是很宽裕,看房子起拍价都挺高,想买房子一次性钱付不出来,有什么办法吗?”

  徐建新介绍,全市两级法院都已经全部开通司法网拍平台,以往司法房产拍卖要求一次性付款,但是温州的被执行房产价格普遍比较高,很多房子都要300万元以上,导致许多有意向的竞买人望而却步。今年3月,温州中院与温州住建委、工商银行温州分行等三家银行正式签署司法房产拍卖协作纪要,率全国之先创设司法拍卖房产产权和抵押权预登记制度。

  现在,司法拍卖房产可以办理银行贷款,从而切实解决买受人融资难,切实保障银行“零风险”、买受人“零负担”。5月8日,全省法院司法网拍房产按揭工作现场培训会在温州中院召开。全省各法院将以温州经验为模版,今年9月底前全面建立司法网拍房产按揭工作机制。网友如果有什么房子合适,可以通过司法网拍平台拍下来,符合条件的话还可以办按揭贷款。

  这里特别提醒两点:一是司法拍卖本身不受房产限购政策影响,但是司法拍卖抵押贷款仍要遵守银监局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相关贷款规定。二是准备申请贷款的竞买者要提前了解司法拍卖房产办理贷款的相关规定,特别是要注意在成交之后十日内要支付首期购房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