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侨致歉:我们在管理上有疏漏 将加强管理

中侨致歉:我们在管理上有疏漏 将加强管理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4-07-04 07:33:36
温州中侨通讯市场28号店铺成销赃窝点一案备受关注,而该市场也陷入舆论风波。

  温州网讯 温州中侨通讯市场28号店铺成销赃窝点一案备受关注,而该市场也陷入舆论风波。

  昨天下午,温州中侨通讯市场一负责人及市场所属的温州市国侨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一负责人,一起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昨天市场客流

  比平时至少减少了1/3

  问:“中侨手机案”被曝光后,对你们的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答:“中侨”品牌形象受到极大损失。上午,来市场的客户没有几个,这在“中侨”历史上没有过。下午人流稍微多了点。我粗略算了下,一天过来的客户只有五六百人,比平时至少减少1/3。

  问:其他经营户有何反映?

  答:我们市场共有200多户经营户,“小新”(28号店铺店主)的事情出来后,很多人向我们反映,他们频频接到客户电话,问买的“水货”是不是翻新机。这些经营户的水货都不是翻新机,“小新”连累了他们。这真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问:消费者碰到手机故障,来市场投诉的,平时有多少?有无关于翻新机冒充新机的投诉?

  答:有的向工商投诉,有的直接来市场反映,平均每个月有四五十起。我们的处理率达到百分百,直到消费者满意为止。但没碰到有翻新机冒充“水货”的投诉。

  准备中止和28号“小新”店铺合同

  问:“小新”的28号店铺,接下来如何处理?

  答:店铺现在已经停业,租金交到今年10月份。我们准备中止合同。

  问:你们平时和“小新”接触时,有发现异样吗?

  答:他的店铺位置比较差,所以租金也便宜些。我们只知道他的店铺以收购旧机为主,附带出售二手机和新机,完全没料到他收购的是被盗手机,还翻新成新机坑害消费者。平时,我们例行巡查时,也会提醒他不要干违法的事。他总是说“不会,不会”,还特地在柜台上贴了“旧机交易要合法登记”的字样,掩人耳目。从我们不多的接触来看,这个人蛮圆通的,属于温州人说的“会人儿”,跟商户们处得都不错。

  问:“小新”的店铺地段差,但钱似乎赚得不少,去年还买了路虎车,你们没怀疑吗?

  答:听说这辆路虎车价值80多万元是吧?我们当时也问过他,这车价格多少,他说是辆二手车,不到30万元买来的。现在想来,他可能是为了不引起别人关注,故意这么说的。

  问:能介绍一下市场里旧机回收的总体情况吗?

  答:正常的旧机回收,我们是允许的。市场里包括“小新”在内,共7家店铺专门从事手机回收。有的客户直接把旧机卖给他们。但也有的客户不知情,会将旧机卖给只卖新机的店铺,这些店铺再转卖给7家中的某家。有时还有些市场外的人员来收购旧机,拿去干什么就不知道了。

  要求所有商户收购旧机时

  要登记对方身份证等信息

  问:除“小新”收购被盗手机并做翻新外,其他6家旧机回收店铺是否也存在类似现象?

  答:我们将余下的6家店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他们的经营模式是收购旧机后,再以二手机转卖赚差价。毕竟二手机比较便宜,还是有人买。从市场角度来看,这6家店是正常经营的,“小新”是个例外。

  问:接下来,市场会加强对手机回收流程的管理吗?

  答:主要是要求所有商户收购旧机时,要登记对方的身份证号等信息,以便核查。还准备开培训班,加强用户的法律意识。但你也知道,我们不是职能部门,没有处理手段,如果商户瞒着不登记,或者客户用假身份信息替代,我们也很难发现,主要还是希望各个部门能帮助我们加强管理。

  问:这起事件损害了市场利益,对消费者而言,也是一种信任打击。对此,市场方面作何感想?

  答:我们对广大消费者致以歉意,无论如何,毕竟问题出在市场,我们在管理上有疏漏。今后,我们定会加强管理,让商户们坚持诚信经商,让“中侨”的品牌继续走下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