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炎热天致出租车自燃 火苗蹿起2米多高

温州炎热天致出租车自燃 火苗蹿起2米多高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4-07-07 06:55:13
温州市区车站大道近温迪路路段发生一起出租车自燃事故,车上人员在火势蔓延前成功脱险。交警分析起火原因可能和线路老化及天气炎热有关。

出租车自燃后的场景。记者谢树华/摄

  温州网讯 昨晚7时30分许,温州市区车站大道近温迪路路段发生一起出租车自燃事故,车上人员在火势蔓延前成功脱险。交警分析起火原因可能和线路老化及天气炎热有关。

  昨晚7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起火的出租车仍停在道路上,火已被扑灭。

  “我当时刚开过红绿灯,感觉车子不对劲,油门踩不下去,然后方向盘下面就冒烟,接着火苗就蹿出来了。”的哥马先生见状赶紧刹车,和副驾驶座上的男乘客一同下了车。十几秒后,火苗很快蔓延整个车厢。马先生说,火势最猛时蹿上去有两米多高,整个车身都被吞噬了。

  在附近上班的保安胡师傅最早赶到现场施救,发现出租车起火后,他提着两个灭火器赶到事发地。“火比较大,我担心油箱发生爆炸。”

  几分钟后,消防、交警相继赶到现场,火情很快得到控制。自燃后,车厢内基本被烧空,部分车体发生变形,不过油箱和发动机部位并未被殃及。的哥马先生说,这辆出租车已经上路6年,不过他租过来仅一周时间。

  交警建议,盛夏来临,车辆尤其是营运车辆更应及时做好保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