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麦德姆”来了明天有暴雨 专家预判或在福建登陆

“麦德姆”来了明天有暴雨 专家预判或在福建登陆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4-07-22 07:54:52

  温州网讯 刚刚横扫了整个华南地区的威马逊,尚未远离我们的视线,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已经生成,并且威力不小,将是今年首个影响温州的台风。昨天上午,市防指召开10号台风“麦德姆”情况汇报会,并于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报告,昨天14时,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中心位置位于台北市东南偏南方约9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2级,达到28米/秒,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20公里。未来预计“麦德姆”台风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天傍晚起有7-9级大风,明天逐渐增强到9-11级,23日下午到24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昨天上午的情况汇报会上,专家表示从目前来看,台风动态仍不十分明确,根据预判,在福建中部登陆可能性较大,对我市的影响主要是海上大风,以及给我市南部平阳、苍南、瑞安等地带来强降雨。

  目前,温州市各级各部门已提前开始部署海上防台工作。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汛办要求今天中午12时前南麂等海岛游客全部撤离完毕,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求近海作业渔船和海上作业船只要做好归港避风工作。另外,我市目前大中型水库水位普遍较高,市防汛办要求超汛限的水库要在台风来临前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高水位运行的水库也要进行预泄,腾出足够的防洪库容,病险水库和在建水库要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的要求。

  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台风会给我市带来丰富的雨水,好在23日至24日是天文潮的小潮,潮位很低,像江心屿的潮位远远低于警戒线,城市内涝等情况或将不会发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