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台风“麦德姆”今天傍晚起影响温州

台风“麦德姆”今天傍晚起影响温州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4-07-22 08:53:25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温州市防汛办获悉,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将于今天傍晚起开始影响我市。市防指于昨天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台风“麦德姆”或成为今年第一个对我市造成影响的台风。

  根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昨天14时中心位置位于台北市东南偏南方约9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2级(28米/秒),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20公里。预计“麦德姆”台风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天傍晚起有7-9级大风,明天逐渐增强到9-11级;23日下午到24日,我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目前台风动向不确定,即使不登陆也可能对我市造成外围影响”,市防汛办常务副主任黄凡说,各级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各级防指、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

  据悉,因梅雨期降水影响,目前我市大中型水库水位普遍较高,市防指要求,各地和水库管理单位要严格按照控运计划,做好防洪调度。同时,沿海各地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提前落实海上和沿海、岛屿的防台措施,加强海上旅游和岛屿旅游的监管工作,今天12时前南麂等海岛游客要全部撤离完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