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海事局启动Ⅱ级防台警报 沿海客运航线停航

温州海事局启动Ⅱ级防台警报 沿海客运航线停航

温州网 2014-07-22 21:18:10

  温州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戴海智)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目前正以22公里/小时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将在未来24小时内进入防台界线以内水域,并造成未来24小时内防台界线以内水域平均风力可达10级或以上。温州海事局于今日18时启动Ⅱ级防台警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进一步核查辖区各类船舶防台措施的落实情况,今日20时前,辖区各港区、码头停止生产作业,靠泊船舶离开码头,并前往安全避风水域;港内新造船舶、长期停泊船舶全部撤往安全避风水域;所有水上施工作业单位停止施工,施工船舶撤离至安全避风水域。采砂船于20时前停止作业,并撤离至安全水域;督促无动力船舶除留守必要的操作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撤离上岸;沿海客运航线全部停航,港内客运航线适时停航。

  二、加强锚地、桥区等重点水域现场巡查,督促锚泊船舶之间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远离桥区水域;加强客运码头(航线)巡查,严防客船停航后非客船载客违章行为,维护水上交通秩序。

  三、抓好海事内部车、船、设施、设备等防台措施的落实,海巡艇根据风浪情况,及时进入安全水域避风,确保自身安全。

  四、加强值班和应急待命力量,确保应急通信联系畅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