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女经理出门车道被堵 气急之下将堵路车踢出大坑

女经理出门车道被堵 气急之下将堵路车踢出大坑

都市快报 2014-07-23 08:32:23

女经理在斯巴鲁越野车左侧车身踢出的坑

  夏某46岁,是杭州某餐饮公司的总经理,家住上城区春江花月潇湘苑。昨天上午,因故意毁坏他人财物,在上城法院开庭受审。

  9点半,夏被两个女法警带上被告席。她留乌黑长发,身材高挑,穿收腰米色西装、同色一步裙,脸上化了淡妆,腰背笔挺。

  公诉人说,今年1月28日下午1点左右,夏某在小区楼下发现自己的车辆被被害人刘某的小型越野车阻挡,因刘某电话打不通,夏便用脚踢踹车辆车身。之后,保安联系上刘,但刘因车身被踢拒绝挪车,并报警。其间,夏又多次对刘的车进行踢踹,造成该车多处受损。

  经4S店鉴定,车辆维修费用共计16000余元。

  “我当时确实冲动了。”夏口齿清晰,语速不快不慢,神情淡定从容,“现在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诚恳地向被害人道过歉,取得了她的口头谅解。”

  夏说,事发当天,自己是准备赶去滨江开会的,发现车被堵住后,心里很着急。

  “我们小区路面的车位实行先到先停,我的车停在2幢楼下的划线车位里,后面横着一辆银灰色斯巴鲁,几乎把通道口全给堵住了。”斯巴鲁停放的位置没有划线,但车主在挡风玻璃下压了一张名片,上面留有联系方式。

  夏按照上面的号码打过去,电话那头传来“关机”的提示音。

  她站在车旁朝周围大喊了几声,问这辆车是谁的。见没人回应,她更加气恼,向车尾牌照位置踢了两脚。

  为了把车开出去,夏又跑到小区物业处,向保安求助。

  保安到现场看了看,熟门熟路地找到×号单元楼下,按响了2楼住户的门控按钮。他说,这辆斯巴鲁在小区里堵路已经不是一两次了,经常会有业主到物业来投诉。

  三分钟后,果然有个中年女子走了出来。她姓刘,是斯巴鲁的车主。

  夏说,自己当时心情已经平复,就走上前跟刘解释情况。“我说你的车把我挡住了,我出不去,刚才踢了你的车两脚。如果有什么损失的话,你打电话给我,我会赔的。”

  因为急着出门,夏把自己的姓名、住址、车牌号、电话都写在一张小纸条上,递给刘,让刘先把车挪开。

  刘没有理会,围着自己的车仔仔细细看了一圈,发现车尾有个比较明显的脚印。她拒绝挪车,转身往楼上走,说要回去报警。

  夏跟在后面还想解释,刘一声不吭,顾自回了家。

  “我看她这样,真的是被气死了。”夏说,自己当时情绪失控,憋着一肚子火,冲到斯巴鲁旁边,接连对着车身、车尾等处踢了十几脚。斯巴鲁的左侧车门、后备厢都被踢得凹了进去,出现好几个大坑。

  踢完车后,夏步行200来米,走到飞云江路上,打车去了滨江。

  等她傍晚回来,保安告诉她,刘已经报了警。

  直到被紫阳派出所传唤,夏都没有在小区里再碰见刘某,也没有主动联系她商讨赔偿事宜。

  公诉人说,夏事后不管不顾,消极等待公安机关进行处理,赔偿态度不是很好。

  “那段时间,我妈妈收到了医院发来的病危通知书,我一直没日没夜地在照顾她。”夏说,小区里没有监控,如果自己真想逃避责任,第一次踢过车后完全可以一走了之,也不会主动向刘解释,说自己踢了她的车。

  公安审讯阶段,夏如实交代了自己的所作所为。而据目击者说,夏穿着粗高跟鞋,当时各种踢法,用鞋尖、鞋底、鞋跟,“还看见她跳起来踢,围着车踢了大半圈”。

  后经民警调解,她已全额赔偿刘的修车费用。

  公诉人指出,夏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因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建议判处拘役6个月以下的刑罚。

  “我不大懂法,犯了错,现在认识到错误了,没有什么可多说的。”夏语气平静,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法官说,考虑到被害人初期存在一定过错,而夏的行为也确属情急之下一时义愤,主观恶性不大,可酌情从轻、减轻处罚。综上,判决单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庭后,夏一边弯着腰在庭审笔录上逐一签字,一边跟法官、检察官道谢,连说了两三遍“给你们添麻烦了”。

  缴纳完罚金,她步行到紫花路,坐上一辆宝马轿车,随即驱车离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