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外来温别忘办临时住宿登记 违者将罚款

老外来温别忘办临时住宿登记 违者将罚款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4-07-23 09:47:29

  温州网讯 来温旅游、探亲、商务、工作、学习的境外人员每年都在增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外国人入境后要办理临时住宿登记,但总有一些外国人未按规定及时去办理这项手续。

  老陈原是温州人,后来入了意大利国籍。6月底,他第一次以外国人的身份回国,住在老家。由于不知道相关规定,他一直未去派出所办理住宿登记手续。最后,老陈被罚款300元。

  据统计,鹿城出入境管理大队每月都会发现一批外国人未按规定办理临时住宿登记,且这类案件有上升趋势,有些是疏忽大意忘记到辖区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有些是根本不知道有这样的法律,他们不但要面临法律的处罚,更可能对今后办理居留手续带来不便。

  据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旅馆住宿的,旅馆应当按照旅馆业治安管理的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住宿登记,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送外国人住宿登记信息。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入住后二十四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未按规定办理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罚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