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大巴高速倒车遭追尾致1死16伤 司机获刑1年半

温州大巴高速倒车遭追尾致1死16伤 司机获刑1年半

中国新闻网 2014-07-23 09:27:24
2013年8月2日上午,浙江温州一辆大巴高速倒车遭追尾致1死16伤。7月21日,青田法院审结了该案,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客车司机尹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2013年8月2日上午,浙江温州一辆大巴高速倒车遭追尾致1死16伤,曾一度引发舆论关注。7月21日,青田法院审结了该案,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客车司机尹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尹某,男,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人,为温州某客运公司驾驶员。

  2013年8月2日9时52分许,尹某驾驶大型客车搭载21名乘客从温州瑞安驶往丽水龙泉,途径丽水富岭高速出口时,由于错过高速匝道口而停车,随后在慢车道倒车返回匝道口。

  在倒车途中,后方正常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刹车不及造成追尾,造成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李某当场死亡、客车乘客16人受伤、两车及高速公路财产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

  青田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尹某驾驶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与后方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导致发生一人死亡、16人受伤、两车及高速公路财产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结合本案事实及被告人的认罪态度和赔偿情况,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