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暑期荧屏被雷剧“承包” “青少年定制剧”扎堆

暑期荧屏被雷剧“承包” “青少年定制剧”扎堆

山东商报 2014-07-23 20:42:29
原标题:暑期荧屏被雷剧“承包” “青少年定制剧”扎堆

  张翰、赵丽颖主演的《杉杉来了》被网友吐槽是雷剧

  今年的暑期档荧屏,甄嬛小主、西游记师徒四人还有众格格们迟迟未现身,但一大拨虐心、狗血元素的雷剧已经滚滚而来。通常来说,雷剧会披着“偶像”的外衣,怀着狗血的情怀和内心。张翰携《不一样的美男子》《杉杉来了》坐庄,《古剑奇谭》《我的青春高八度》也竞相播出。雷剧频出,赢得了收视,败在了口碑。

  >“鱼塘少爷”携两部雷剧坐庄

  每年暑期档,会有一大批所谓的“青少年定制剧”涌现荧屏,今年也不例外。

  这段时间,引领雷剧打头阵的人物当属偶像演员张翰。张翰、赵丽颖出演的《杉杉来了》中,他的一句台词:“我要让所有人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迅速在社交网络上火了,让“鱼塘体”一下超越了“甄嬛体”、“舌尖体”。还有剧中普通员工逆袭为总裁夫人的剧情,如此励志雷人,现实中可不多见。

  此外,张翰主演的另一部青春科幻偶像剧《不一样的美男子》正在以周播剧的形式在湖南卫视热播。《不一样的美男子》不求最雷,只求更雷。张翰在剧中是一位拥有超能力的富二代,他身上所携带的电流和磁场不仅能在发怒时震碎酒店里所有玻璃杯,而且他和都教授一样也不能亲吻,只要亲吻女主角,后果不堪设想。

  这样雷人的情节,与都教授如此相仿的超能力,让观众不吐槽也难。不过编剧王雪静在接受记者微信群访时曾说:“说我看了‘星你’(《来自星星的你》)的同学,我可以以我母亲的名义起誓,我看了两集就看不下去……”

  >吴秀波接高仿山寨剧杨幂女主被抢戏

  日前《中国好声音》偶像栏目剧《我的青春高八度》在浙江卫视周播剧剧场播出。剧中,吴秀波饰演的会计学老师,重组雄风不再的校园合唱团,继而从大学社团招新表演中脱颖而出。该剧虽然被观众封为“剧情版《中国好声音》”,但剧中和美剧《G lee》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剧情,被不少网友扣上了“抄袭”的帽子。山寨风外加剧情版偶像剧,吴秀波大叔很受伤。

  靠着暑假唯一一档历史偶像剧和“大型网游改编”的宣传,《古剑奇谭》未播先火。播出前,观众把焦点都集中在杨幂身上,播出后才发现众男配们才是亮点,马天宇、乔振宇、陈伟霆个个都比男一号李易峰帅气潇洒。当然,李易峰的表现也不错,尤其剧中与乔振宇、陈伟霆、马天宇之间关系极其友爱融洽,成为了网友们吐槽的焦点,男一号和男配们如此抢戏,女一号杨幂只能意外受冷落。

  >大制作来袭,雷不雷还要看表现

  这几天有两部称得上大制作的电视剧将陆续播出,分别是吴秀波和姚晨主演的律政剧《离婚律师》,以及佟丽娅和王耀庆主演的医疗剧《产科医生》。《离婚律师》是姚晨回归电视荧屏的归来制作。按照女神近年来的接戏标准,这部剧是雷剧的可能性不大。此外,导演也是曾经获得过“白玉兰”最佳导演奖的杨文军,曾执导过《刀客家族的女人》《剧场》《暗香》等电视剧。

  7月24日将登陆山东卫视和天津卫视的《产科医生》前期的宣传定位是“为医疗剧正名”。以往的国产医疗剧总是打着“医疗”的旗号,走狗血的路线。据说《产科医生》为了避免被说成“雷剧”,佟丽娅还专门去医院实习了一段时间。

  虽然演员如此用心,至于雷不雷,还要看演员表现和观众的口碑了。(记者杨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