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信用卡套现违约成本高昂

信用卡套现违约成本高昂

经济日报 2014-07-29 10:10:35

  在国外,很多大型超市与商店都有信用卡套现服务。在国外这种做法被称作“CASH OUT”。比如买10美元的商品,可以刷15美元,然后请商家退还5美元现金。

  之所以会有这种信用卡小额套现行为,是因为国外银行对个人账户实行了各种收费制度,如账户管理费、提现费等,甚至还有刷卡费。由于刷信用卡的费用比ATM机提现的手续费低一半左右,所以持卡人喜欢在消费时顺便提出“CASH OUT”的要求。

  当然也会有少数违规套现的情况。比如,消费者在刷信用卡购买大额奢侈品之后,立刻要求退货,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商家会按客户要求,将退款打入客户另一张银行卡。套现者付出的成本只是境外收单行需征收的2%左右手续费。

  但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国外信用体系较为完善,关乎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一旦信用卡违约计入征信,对持卡人的不良影响会很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