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年限购解禁 温州楼市新政影响几何

导语Guideline

温州市住建委举行“温州调整住房政策”发布会宣布,温州市从即日起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在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在温购房享受与温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

为了满足市民购房需求,我市还将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保障商品住房抵押按揭贷款额度,落实首套房贷优惠,为市民购买自住型和改善性住房提供资金支持。[详情]

编辑:诸葛之伊来源:温州网2014-07-30 10:12:35
【聚焦】四年限购解禁 温州楼市新政影响几何

结语Epilogue

楼市发展是按照正常的市场经济规律,它不受任何外力的支配而改变。而类似限购这种行政性措施无法阻止房价涨落,所以限购取消与否也无法改变这一事实。

今年两会中央提出的分类调控逐渐取代“一刀切”的调控方向,也表明此前一系列行政性措施的退出只是时间问题。随着各地楼市逐步回归市场实际供给关系,应当建立房地产的长效机制,确保满足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让楼市健康发展。

至于购房者,无须对“取消限购”过于敏感,自住型需求可随时出手,至于投资性需求则需要看好经济形势减少房地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