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七夕遇双台风相聚?气象局:11号台风可能不会赴约

七夕遇双台风相聚?气象局:11号台风可能不会赴约

温州网 2014-07-30 17:59:30

  温州网7月30日讯(记者 戴玮 通讯员 林泽微 实习生 陈婕)日前,网络上流传着大量今年七夕节可能遭遇两大11、12号台风“相聚”的信息,不过据温州市气象台气分析,有一个台风可能不会“赴约”。

  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于29日11点在关岛东偏南方向约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第12号台风“娜基莉”于30日02时在台湾东南方向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30日8时,第11号台风“夏浪”达到强热带风暴级别,其中心距离台湾台北东南偏东方向约27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未来5天对我市近海无影响。

  30日8时,“娜基莉”中心距温州东南方向大约13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6百帕。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可能加强为台风到强台风级别,30日后半夜到明天中午进入东海东南部,并逐渐向我省沿海移动。

  受“娜基莉”影响,30日夜里到31日上午,我市沿海海面偏北风6-7级阵风8级,31日下午到后天偏北风8-10级,东海东部海域30日夜里到8月1日有9-12大风,请渔船和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沿海和海岛做好相关防御准备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