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歹徒用绳子从顶楼进10楼 捆绑户主逼问银行卡密码

歹徒用绳子从顶楼进10楼 捆绑户主逼问银行卡密码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4-07-31 09:30:18
歹徒用绳子从顶楼下到10楼,卸掉阳台玻璃进入房间,打开门放入同伙;户主王先生夫妇被捆绑并被逼问银行卡密码

  温州网讯 三名歹徒蒙面持刀闯入龙湾永中某小区一住宅,捆绑受害人并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在取得现金后迅速逃离温州。案发后,龙湾警方一路追踪,仅过了16个小时就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日前,这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提请检察机关逮捕。

  三名歹徒凌晨闯入房间

  王先生家住龙湾某小区,经商,家里有妻子和两个孩子。

  今年6月11日凌晨3点多,王先生一家正在熟睡,突然闯入三名蒙面持刀男子,并很快控制了王先生夫妇。迷迷糊糊间,王先生听到三名男子威胁他说:“老实点,不许出声。”

  随后,三名歹徒将王先生夫妇绑了起来,将他们分开关在两个房间里,将两个孩子也关进了房间。在分别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后,三名歹徒拿走全部银行卡和7000余元现金离开。

  之后,王先生大女儿脱困,敲开了邻居的家门,在邻居的帮助下报警求助。

  警方调看监控发现线索

  龙湾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进行侦查。民警查看了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当晚有三个可疑男子进入小区,在经过监控路段时,他们选择了各种方式来躲避拍摄。

  民警通过视频监控一路追踪,发现嫌犯离开小区后,在附近银行柜员机取完钱,然后坐出租车离开温州。

  根据对该辆出租车轨迹的调查,民警发现该车当天驶离温州到了丽水。通过侦查追踪,该三名犯罪嫌疑人乘坐大巴逃到金华。

  6月11日晚8时许,在金华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该宾馆内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三歹徒网络结识

  到案后,三名犯罪嫌疑人很快交代了他们的犯罪事实。经查证,三人分别是河南人丁某,安徽人刘某和湖南人王某。

  据交代,丁某、刘某和王某原本不认识,一次偶然机会在网络上结识。因为彼此都急需用钱,通过几番交流后,三人便合计去干一票发财。

  6月初,三人结伴来到温州,几次踩点后,将作案目标锁定在龙湾永中街道一小区10楼的住户。6月10日下午,王某事先去买了绳索、口罩、手套等作案工具,然后三人于黄昏时分潜入该小区,通过撬门方式进入受害人所在楼栋的顶层一间无人居住的房间等待。

  6月11日凌晨3点多,王某通过绳子从11楼下到10楼,然后卸掉阳台上的玻璃进入房间,刘某和丁某等王某打开房门便成功进入了该房间。

  进到房间后,他们开始找钱和值钱物品,却一无所获。于是,三人闯入卧室对受害人实施捆绑,在逼问出银行卡密码之后,三人立即逃离现场,并到附近ATM机上取了一万多元现金,连同在受害人房间内抢走的数千元钱,每人分得七千元。

  原本,三人打算在金华分手后,就各奔东西,没想到被警方抓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