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整形医生操刀为流浪狗剖腹产 伤口还没好就走丢

整形医生操刀为流浪狗剖腹产 伤口还没好就走丢

浙江在线 2014-07-31 10:15:19

  这是一个暖暖的故事,关于人与狗狗。

  一只大肚子贵宾,在下雨天倒在了金华市中心医院门口,被整形美容科的医护人员救了,她们给她做了手术,保住了命。可是,几天前,狗狗不辞而别。大家很担心,因为她身上的线,还没拆呢,这是有可能引发伤口感染的呀。

  这几天,大家在全城寻找这条狗狗。

  医院门口,蹲着只奄奄一息的大肚狗狗

  事情要从上周一说起。

  那天傍晚4点多,起了大风,地面也被雨水打湿了。

  整形美容科的护士鲍惠卿瞅见,门口蹲着只狗狗,黑乎乎的,毛被淋透了。它左蹲蹲,右蹲蹲,看上去有气无力的。

  “呀,有条小狗!”小鲍对着门里的同事喊。

  “那么脏。”同事用眼一瞥,脱口而出。

  小鲍是个爱狗人,她再仔细观察下,猛地说:“快来,小狗要生了!”

  连着好几个人,涌了出来。

  大家这才看清楚,这是条贵宾犬,60多厘米长,没有右眼,是个独眼侠。她的肚子,撑得老大老大的,破膜了,流着血,看样子,是条要生的流浪狗。

  给她洗完澡后,大家都傻眼了,原来她不是黑狗,全身雪白的。

  接着,大伙抱着她去了一家宠物医院。

  宠物医院给狗狗做了检查,还测了胎心,说里头有两三条狗,其中一条卡在产道里了,如果不开刀,母狗也要死。还说反正是捡来的,加上情况不妙,随口抛来一句话:“不就是条狗吗?你们这么在意干啥?”

  大家很不爽,又把狗狗带回了科室里,此时,她已经有点奄奄一息了。

  恶补狗狗剖腹产知识,整形医生操刀做手术

  不能让她就这么死了。而且他们听兽医说过,如果肚子里死胎,狗妈妈也会死。

  当时,整形美容科主任童芸的女儿郑雨欣也在边上,爱狗狗的她冒出一句话:“妈妈,你们就是医生啊,你们来给她接生吧。”

  可是,向来都是给人动手术,这动物还从来没接手过。童芸灵机一动,电话请教了医院的妇产科医生,还在网上恶补了狗狗剖腹产视频。

  晚上7点来钟,大家顾不上吃饭,在科室的一个闲置的房间里,搭起了一个临时手术台,给狗狗接生。可这肚子里,没有小狗崽。这么说,应该在她生完后,才来到这里的。

  9点多,手术结束,狗狗终于抢救过来了。她们去急诊开了消炎药,准备给狗狗挂点滴,预防感染。

  或许是受伤太严重的关系,她的血管很脆弱,在场的7个医护人员轮番上阵,才终于把针头戳进去了。

  2个小时后,她好转了很多。

  到第二天上午,狗狗就生龙活虎的了。大家拿来纸箱,给她安家在浴室里,还为她取名悦悦。

  狗狗突然不见了,医生们担心它的伤口还没好

  悦悦很有灵性,对给她洗澡的小鲍,尤其表现出亲昵。小鲍往外走,她就跟在旁。有好几次,她跑到医院外的三叉路口,那里人流车流量都很大,但又自己找回来了。

  大家在上班的时候,有时候她跑出来,只要一声,“听话,我们要上班”,她就哼哧哼哧回到纸箱里。要尿尿就会自觉从纸箱里爬出来,看得出来,她肯定有主人,而且被训练得很好。

  细心的郑雨欣发现,悦悦仅有的那只左眼里,总是透着淡淡的忧伤。有一次,她来喂悦悦吃红烧肉,“悦悦”左眼里涌出一滴泪,“吧嗒”落在了纸箱上。

  第四天,意外发生了。科室里来了个陌生的男病人,他逗了下悦悦,随后大家都忙去了。

  没想到,此后,悦悦就不见了踪影。

  大家估摸着,悦悦会不会是因为太想念她的宝贝狗崽,出去找了。

  这段时间,全科室人发微信和微博,想找悦悦,但一点消息都没。

  “我们都很担心,她肚子上还有剖腹产的线没拆呢。线是黑色的,有五六厘米长。”童芸拿出手机,一张张给钱江晚报记者看悦悦的照片,脸上满是担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