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停车智能诱导系统成误导 部门却称准确无误

温州停车智能诱导系统成误导 部门却称准确无误

温州网 2014-07-31 18:08:34
48.4%的市民表示压根就不相信该系统的准确性
部分采访录音
资料图,遍布街头的停车位数量显示屏,有的不准确,有的坏了

  温州网7月31日讯 (记者 温婉)  近日,在温网议事厅——看交通“一把手”在线访谈中【详情】,有网友反映,温州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并不智能,甚至还会误导车主停车。经过几位记者在市区的一番体验之后,发现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详情】不过,在采访城管部门时,却表示“诱导系统基本准确无误”,一位工程师反问记者,“运行半年多,已经成为历史了,做这个报道没什么意思。”

  部门:停车诱导系统基本准确无误

  7月30日,记者就体验中发现的情况,向负责温州智能诱导系统建设管理的温州市城管与执法局城管二处的一位陈姓负责人反映,该负责人给出的说法令人诧异。这位陈处长说,上周城管部门刚对市区整个系统做了调试,并邀请市民监督团团员一起做了体验,诱导系统基本准确无误。

  上周刚调试过?记者将体验的几个车库具体地点和遇到的问题向该负责人说明,该负责人表示诱导系统应该是没问题的,并叫记者联系城管二处的一位工程师反映情况。

  随后,记者找到了那位与城管部门一同参与体验停车“智能”诱导系统的市民监督团团员小瞿,而小瞿的描述与陈处长所说的并不一致。小瞿表示,上周三(23日)他确实与市城管与执法局一位副局长体验了智能停车诱导系统,但并不是市区整个系统都有涉及,而仅仅去了4个市区车主投诉比较多的停车库。

  小瞿说:“当天的4个点,有3个不让(外来车辆)进去,其实真正测试准确的也就一个点。”

  工程师反问记者:已经成为历史了,报道这个有什么意思?

  30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城管二处的张姓工程师,张工程师首先认为,智能诱导系统已经运行了半年多,已经成为历史了,现在做这个报道没什么意思。以下是记者和张工程师的一段对话。

  记者:现在这个(停车智能诱导)系统运行得怎样?

  工程师:运行得可以的。

  记者:车库停车位显示的准确率高不高?

  工程师:车库停车位显示是准确的。

  记者:市区(装有智能诱导显示屏)17个停车库,显示都准确吗?

  工程师:现在总共是26个。

  记者:26个都准确无误吗?

  工程师:除了个别设备故障之外,其他基本都准确的。

  网络微信调查,82%受访者称曾被诱导系统误导过

  7月31日,温州网利用微信平台,就温州市区的停车智能诱导系统正确率展开问卷调查。经过半天的问卷调查,159位市民参与了投票,48.4%的市民表示压根就不相信该系统的准确性,剩下的82位市民尝试使用过停车诱导系统,而这82位市民中有67位曾被这个诱导系统“误导”过,占81.7%,剩下15人没有被误导过。

  除了投票之外,还有网友给记者留言,指出了其他几个会“误导”车主的显示屏,包括欧洲城停车场、体育中心停车场、广信大厦停车场等。还有不少网友留言做了评论。

  网友“黄天”说,市区的诱导车库没有不误导的,普遍都有问题;网友“叶茂良”则认为,“劳民伤财的‘面子系统’”;网友“酷蝎”说,停车市场利益团体太多,如何平衡各方利益是关键,让利益方主动参与管理,才能长治久安。

  停车诱导系统未经验收 仍在试运行阶段

  7月31日上午,张工程师电话联系到记者,对市区停车“智能”诱导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做了一些解释:

  首先,市区的公共停车场基本没有,目前“诱导”系统的26个停车库基本都是住宅区的车库,这些车库有一部分车位需要留给业主,因此外面诱导显示屏上的数字可能会比实际车位数量少很多。另外,小区的车库还涉及到一些收费分成的问题,有物业和车库因为没有谈拢收费分成而不让外来车辆进入的情况。

  其次,车库的对外车位数和调整车位数量需要车库管理人员与“信息中心”对接,城管部门对“智能”诱导系统所在的车库管理人员有进行培训,但车库的管理人员更换频繁,导致出现“新手”报错车位数和拔掉“诱导屏”电源的情况。

  张工程师认为其实温州市区目前还不具备运行“智能”诱导系统的条件。公共停车库数量严重不足,小区停车场又会涉及到车位不足和利益分成问题。除此之外,张工程师还指出,温州人开车“你懂的”,不按照车库出入口进出,也可能造成显示屏不正确显示。

  最后张工程师也坦言,温州市区的整个停车“智能”诱导系统目前还未经验收,仍属于试运行阶段。欢迎媒体和市民的监督,督促各方做好对接,加快系统的完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